《紅雀》台灣票房「亞洲第1」 小珍妮佛:世上真有麻雀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改編自同名經典暢銷間諜小說的電影《紅雀》(Red Sparrow)上映5天,台灣票房7200萬奪下冠軍,更是亞洲區票房第一名的票倉,證明她在台灣的高人氣,尤其片中「麻雀」的真實性,也受到網友熱烈討論,她演完之後也相信「真的有麻雀」。

▲▼《紅雀》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珍妮佛勞倫斯《紅雀》突破尺度演出,話題不斷。(圖/翻攝自imd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妮佛勞倫斯在《紅雀》正面全裸三點全露,也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演出,而她不改霸氣作風力挺女權,並靠著絕美的紅毯造型驚豔各界,早在上映之前先聲奪人、話題不斷,成功霸佔著全球的娛樂版頭條。

《紅雀》在台上映5天,擠下《黑豹》蟬聯15天冠軍寶座,開片首周狂掃票房7200萬台幣,創下全亞洲地區票房冠軍,也是全球海外市場開片票房排名第3,僅以些微差距緊跟小輸德國及英國,全球票房已達4350萬美金(13.5億台幣)。

▲▼珍妮佛勞倫斯《紅雀》劇照。(圖/福斯提供)

▲珍妮佛勞倫斯演出《紅雀》靠身體色誘敵人。(圖/福斯提供)

不只是珍妮佛勞倫斯受到台灣影迷喜愛,也是《紅雀》有著好萊塢電影情有獨鍾的特務題材,打準並強調在美蘇之間的對決交鋒,並成功搭上近年來吹起的女性英雄風潮,其中暗黑寫實的驚悚風格,與鬥智燒腦的心理攻防戰,掀起討論。

《紅雀》改變自同名原著小說,作者本身就是美國中情局探員出身的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外界好奇珍妮佛勞倫斯被迫加入的「麻雀學校」真實性,他也坦言,「麻雀學校」確實存在於舊蘇聯情報體系的一部分。

▲▼珍妮佛勞倫斯《紅雀》劇照。(圖/福斯提供)

▲珍妮佛勞倫斯在《紅雀》被迫進入「麻雀學校」訓練。(圖/福斯提供)

身為劇中最傑出同時也是最危險的「麻雀」,珍妮佛勞倫斯回憶「麻雀學校」的拍攝過程表示:「在麻雀學校的戲真的很嚇人,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大尺度地挑戰全裸演出,但意外地,在正式開拍之後我卻變得很自在。」

珍妮佛勞倫斯認為多明妮卡是個內心複雜的現代女英雄,「她受訓色誘敵人,而最終卻用頭腦戰勝了那些想控制她的人。」她坦言,一直到現在,仍然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女特務是以「麻雀」的身分在進行任務的。

▲▼珍妮佛勞倫斯《紅雀》劇照。(圖/福斯提供)

▲珍妮佛勞倫斯認為「麻雀」真實存在這個世界。(圖/福斯提供)

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認為《紅雀》並非一場單純比劃打鬧就結束的電影,除了大量的床戲以及「出浴戲」之外,多幕在主角們執行任務期間時,所遇到的虐殺與拷問戲,極為血腥與暴力,無時無刻挑戰著觀眾的極限。

《紅雀》是一部關於生存和色誘的作品。電影中每一個細小的環節,都暗藏著細膩的情報計畫;當你以為答案已經呼之欲出時,前方絕對會有另一個令你措手不及的反轉,打亂你原先自以為正確的推理。

而冷戰時期,美蘇雙方陣營你來我的精采交鋒戰,也建立在《紅雀》極其縝密的故事安排與劇本結構之上,讓觀眾不到最後關頭永遠猜不到,究竟誰是站在誰的陣營裡,而真相究竟又是如何,只能靠著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紅雀」破解。

《紅雀》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