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摃龜18次算什麼 他46次創奧斯卡紀錄!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典禮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得獎名單打破不少紀錄,像是年紀最大的得獎者、摃龜最多次的入圍者、首次獲得最佳妝髮設計的亞洲人等,以下便帶你一探究竟。

►看更多【2018第90屆奧斯卡】新聞

現年89歲的導演、編劇詹姆士艾佛利(James Ivory)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獲得最佳改編劇本,成為奧斯卡史上年紀最大的得獎者,這是他首次入圍該獎項,過去曾以《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長日將盡》3度入圍最佳導演獎。至於以《逃出絕命鎮》搶下最佳原創劇本的喬登皮爾(Jordan Peele),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的黑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0屆奧斯卡James Ivo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士艾佛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0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本屆最大贏家《水底情深》是繼《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後第2部獲得最佳影片的科幻、奇幻片,描述啞女和怪物的愛情故事,原本外界擔心電影題材會影響成敗,結果最終仍擊敗《意外》抱回大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更成為5年來第3位獲得小金人肯定的墨西哥籍導演,前2次為《鳥人》、《神鬼獵人》的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ñárritu)和《地心引力》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

▲▼《水底情深》吉勒摩戴托羅,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圖/翻攝自HBOHD)

▲吉勒摩戴托羅。(圖/翻攝自HBOHD)

《最黑暗的時刻》入圍6項獲得2項大獎,包括最佳男主角和妝髮設計,日本特效化妝師辻一弘(Kazuhiro Tsuji)此次是3度被提名最佳妝髮,終於如願獲獎,成為獲得該獎項的第一位亞洲人。攝影師羅傑狄金斯(Roger Deakins)過去入圍13次都鎩羽而歸,本屆終於靠著《銀翼殺手2049》獲獎,終結陪榜命運。

第90屆奧斯卡《最黑暗的時刻》獲最佳妝髮,辻一弘(Kazuhiro Tsu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辻一弘(左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0屆奧斯卡羅傑狄金斯(Roger Deaki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傑狄金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在最佳原創配樂部分,憑著《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被提名的John Williams,此次敗給《水底情深》的Alexandre Desplat,雖然高齡86歲的他過去已經獲得5座大獎,入圍次數也打破紀錄,但因此讓他的摃龜紀錄來到第46次。而競爭激烈的最佳外語片,最後由智利的《不思議女人》成功鍍金,本片同時是該國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

John Williams。(圖/翻攝自推特)

▲知名配樂家John Williams。(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