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拔管…台大13妹小模女兒悲痛告別「保留父親最帥一面」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反軍人年改團體2月27日清晨突襲立院,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攀爬建築外牆時重摔落地昏迷,今(5日)拔管離世,享壽62歲。女兒繆琬瑜(妙妙)傍晚悲痛發文,除了感謝眾人的關心,文中也提及,會忍痛決定讓父親拔管的原因:「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安穩離去。」

▲▼「台大13妹」之首妙妙悲痛告別繆德生。(圖/翻攝自繆琬瑜臉書)

▲▼「台大13妹」之首妙妙悲痛告別繆德生。(圖/翻攝自繆琬瑜臉書)

▲繆德生愛女是「新台大13妹」之首繆琬瑜。(圖/翻攝自繆琬瑜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繆琬瑜自台大政治系畢業,目前擔任模特兒,長相甜美、身材姣好的她,當年在學時還被封為「新台大13妹之首」,更被批踢踢鄉民視為夢中情人。

在繆德生拔管消息傳出後,繆琬瑜5日傍晚透過臉書發出聲明,正面回應此事,她透露意外發生當天,父親被確診腦幹受損嚴重,「醫師提出積極作為(如手術),但有極高機率立即終結父親生命,且醫生叮囑僅能一時緩和病徵,無法逆轉腦幹損傷。」為了不放棄任何可能,親友們只能期待這段時間,繆德生的腦幹能自行恢復至足以承擔手術的程度。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綁黃絲帶。(圖/記者周宸亘攝)

▲▼反年改團體2日晚間舉行祈福晚會,不料繆德生仍在5日拔管。(圖/記者周宸亘攝)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綁黃絲帶。(圖/記者周宸亘攝)

沒想到2天後病況急轉直下,繆德生被醫生宣判腦死,雖然身體外觀無恙,但其他徵象都不可逆地走下坡,繆琬瑜說:「醫生判斷身體無法長久維持,在可見的短時間內身體會有急遽性的惡化。」

繆琬瑜表示,「這段時間已違反他個人醫囑意願,目的為等親友來向父親告別,然而實不忍其外觀樣貌逐漸憔悴,願能就此打住,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安穩離去。」才會忍痛決定讓繆德生拔管。

至於後事,繆琬瑜也表示將配合繆德生意願,一切以簡單莊嚴為原則,將於近期設立適合場所供眾人追思:「此刻,希望將時間、空間留予家人,作溫馨但平靜的告別。」

【繆琬瑜聲明全文】

謝謝大家的關心。

事發當天確診腦幹受損嚴重,醫師提出積極作為(如手術),但有極高機率立即終結父親生命,且醫生叮囑僅能一時緩和病徵,無法逆轉腦幹損傷。為不放棄任何可能,親友僅能期待時間及父親意志力,讓腦幹自行恢復至足堪承擔手術之程度。
兩天後狀況急轉直下,醫生告知腦袋無供氧腦死,雖身體外觀無恙,但其所有徵象都不可逆地走下坡,醫生判斷身體無法長久維持,在可見的短時間內身體會有急遽性的惡化。
這段時間已違反他個人醫囑意願,目的為等親友來向父親告別,然而實不忍其外觀樣貌逐漸憔悴,願能就此打住,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安穩離去。

配合父親意願,一切治喪簡單莊嚴為原則,由衷感謝大家的關心,近期定備合宜式場供大家追思、紀念。此刻,希望將時間、空間留予家人,作溫馨但平靜的告別。

父親的兒子、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