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冷氣團「冬天感」!中部以北周六探8度 氣象局:不算罕見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冷空氣接力南下,鋒面5日通過後,至周四又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屆時北部最低溫將下探8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5)日鋒面南下,北部入夜後氣溫明顯下降,8日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報到,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將中部以北低溫從11度下修至8度,「冬天感」都回來了。民眾憂心明明時序已進入春天,怎麼還會跌破10度,是否氣候異常?氣象局表示,其實這種情況並不算罕見。

氣象局表示,5日下午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轉為有雨天氣,天氣明顯下滑,北部低溫僅15度;而周四(8日)報到的新一波冷空氣也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中部以北將轉為乾冷天氣型態,最低溫預估出現在周六(10日)晚間,北部地區下探9度,沿海空曠地區將下探8度,要等到下周一(12日)才會回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二(6日)、周三(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早晚低溫僅15、16度,白天高溫也在20度上下,一整天都頗有涼意,其他地區溫度也會略降,但幅度較小,高溫約23至28度,低溫則17至20度左右,屬於白天舒適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

農曆春節已過,時序也進入三月份,民眾擔心氣溫越降越低是否反常?對此,氣象局解釋,這波冷空氣強度預估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過去資料顯示,3月8度並不算罕見,例如2016年3月份就曾有寒流來襲的紀錄,歷史上最晚的寒流則是出現在1951年5月份,因此這波冷空氣來得還不算特別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