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使抵平壤 韓媒:與金正恩會面「共進晚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特使團5日下午飛抵北韓平壤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此行主要聚焦於敦促北韓與美國進行朝鮮半島無核化對話、南北韓高峰會談以及改善雙邊關係等。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5日於記者會表示,特使團成員於今晚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共進晚餐。外界預估,特使團屆時將當面遞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

▲▼ 南韓特使團5日下午飛抵北韓平壤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圖/路透社)

▲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右)以及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左)。(圖/路透社,下同)

根據《韓聯社》報導,此次南韓特使團出訪平壤當局,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一行人接機。

▲▼ 南韓特使團5日下午飛抵北韓平壤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圖/路透社)

此次訪平壤特使團共計10人,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率團出訪,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青瓦台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以及5名工作人員。

訪問結束後,鄭義溶與徐薰將向文在寅報告此次出訪結果,緊接著再前往美國,向總統川普說明情況,再與中國、日本進行密切協商。根據國民日報轉述青瓦台相關人士消息,此次特使團最主要目標為「傾聽北韓高層的想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