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送愛到花蓮! 朱立倫代表捐3600萬助重建

2018年03月5日 16:24

▲▼朱立倫親赴花蓮,代表捐3600萬助重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親赴花蓮,代表捐3600萬助重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新北報導

花蓮2月6日發生強烈地震,而新北市除在第一時間派遣救難隊外,更發起「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也親赴花蓮,代表捐助善款3600萬元支票予花蓮縣政府,同時呼籲新北市各機關、學校、社團與民眾,除慷慨解囊外,也能踴躍到花蓮觀光,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重建。

朱立倫指出,花蓮強震4棟建築物倒塌,造成嚴重傷亡,許多地區缺水缺電,而新北市在第一時間動員救災人力及機具支援,積極投入救災,更發動「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獲得各企業、宗教、宮廟、團體及個人響應,除了這次所攜帶的3600萬元支票,另有新北市部分宮廟自行匯款107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合計4670萬元。

▲▼朱立倫親赴花蓮,代表捐3600萬助重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進一步說,勸募活動到這個月底才正式截止,目標希望能匯集5000萬以上的愛心善款,給予花蓮重建最大的支持。他也說,過去常搭火車到花蓮,車廂往往是座無虛席,但今天來花蓮時卻還有許多空位,顯現地震確實對花蓮觀光造成不小的影響;花蓮有許多美麗的風景、風土人情及特產,呼籲大家多前往觀光,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

另一方面,朱立倫還慰問設籍新北市的地震受災戶,包含雲門翠堤大樓主委林葳及孫姓老師一家等4戶,並發放每戶1萬元的慰問金。他指出,此次地震房屋倒塌受災戶中,設籍新北市民眾有16戶,受傷民眾有7名,感謝花蓮縣政府給予立即的協助,後續也將由新北市政府提供相關補助申請,同時會持續關心花蓮、適時提供協助。

花蓮縣長傅崐萁則代表接受善款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向新北市民表達感謝,允諾會妥適運用善款,幫助受災戶生活盡速重回正軌。傅崐萁表示,觀光是花蓮的龍頭產業,往年這時候觀光旅館的住房率已經達到八九成,但受到花蓮強震影響,目前只有一成,連帶地影響到農業及農產品的消費,造成花蓮整體經濟的嚴重損失,然而花蓮依舊美麗,希望國人多到花蓮來觀光消費幫助花蓮早日重建。

▲▼朱立倫親赴花蓮,代表捐3600萬助重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