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立委「關切」足協改選 政治力介入恐被FIFA停權2年

▲▼足協副理事龔元高、劉福財控告足協黑箱。(圖/記者林育正攝)

▲立委鍾佳濱(左一)、劉世芳(左二)、許智傑(右三)「關切」足協改選。(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足協堅持按既定行程於17日完成改選,但足協副理事龔元高、劉福財堅稱擁有參選資格,5日在立委劉世芳、鍾佳濱、許智傑的陪同之下,控告足協黑箱選舉程序不公。針對足協改選問題,多名立委特別前來「關切」,若政治力強行介入改選,正在起飛的台灣足球很有可能面臨國際足總(FIFA)停權兩年處分。

近日多名立委前來「關切」,若政治力介入這場改選,將對我國足球發展造成重大影響,根據國際足總現行章程規定,各成員協會必須獨立管理足球事務,任何第三方介入都屬違規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足協公布理監事參選登記名單,前任理事長邱義仁因未在49人團體會員的會員名單內,經第三方公正選務小組審查後,不具備參選資格,而副理事龔元高、劉福財同樣因提報資料不符章程,不具備資格。

▲龔元高(左)、劉福財(右)。(圖/記者張克銘攝)

▲龔元高(左)、劉福財(右)堅稱符合參選資格。(圖/記者張克銘攝)

2月28日臨時理監事會議上,雙方針對資格問題激烈對壘,立委劉世芳上週五召開記者會,稱足協秘書處涉嫌偽造文書,不排除提告,今日龔元高、劉福財又在劉世芳、鍾佳濱、許智傑陪同下,表示控告足協會員大會偽造文書,選舉程序不公,並要求主管機關體育署、內政部主持公道。

國際足總最反對政府以政治力介入干預會員國協會運作,白紙黑字的規定必須嚴格遵守,否則立即採取停權重罰。近十年來,遭受國際足總禁賽的國家有伊朗、科威特、汶萊、伊拉克、喀麥隆、奈及利亞和印尼等國家。

去年12月底,西班牙政府介入足協選舉工作,就被國際足總來函警告,警告可能禁止參加國際足球賽事,同時還包括禁止在俄羅斯舉行的世足賽。

如果這次改選被國際足總認定是政府政治力干預,很可能被處以停權,一旦台灣足球走到這步,將讓過去一切努力化為烏有,對於世界排名134創下歷史新高、正在起飛的台灣足球來說,恐將自絕於國際。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男足排名不斷創歷史新高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