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加入聯合大政府 梅克爾發誓「讓德國更好」

▲▼ 德國國會大選周日登場!梅克爾拚4連任。(圖/路透社)

▲梅克爾表示,祝賀社民黨清楚的投票結果,期待為了更美好的德國能一起共同努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長達數月的政治僵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誓言將與德國社會民主黨(SPD)一起「造福德國」。社民黨4日進行普通黨員投票,有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和梅克爾率領的保守派合作。她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及代價才得以說服社民黨重新回歸,組成聯合大政府。

根據《法新社》報導,梅克爾用基督教民主黨推特帳號表示,「祝賀社民黨清楚的投票結果,期待為了更美好的德國一起共同努力」。

基督教民主黨的國會黨團領袖考德(Volker Kauder)稱,預計14日國會將會推選梅克爾為總理。雖然梅克爾已經掌權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她未來的路可能會比之前更加艱辛。

之前梅克爾的保守黨和社民黨結盟,在國會中佔有壓倒性的多數,但今年情況不佳,席次從709變成399席,縮減到56%。2015年超過100萬人進入德國尋求政治庇護,造成社會亂象令選民不滿,因此轉為支持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因此保守黨和社民黨的勢力被削減不少。

對於基督教民主黨繼續推行「毫無設限的移民政治」,現為最大在野黨的德國另類選擇黨表示,「追究到底」。梅克爾的保守派和社民黨憂心被德國另類選擇黨瓜分政治板塊,因此同意在2年內檢討彼此的合作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