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亞洲第一特效化妝師!影帝:不是你化妝我就拒演

2018年03月5日 13:28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5日早上舉行,《最黑暗的時刻》入圍6項大獎,順利抱回最佳妝髮設計,日本特效化妝師辻一弘(Kazuhiro Tsuji)3度入圍該獎項,本屆總算獲獎,更成為獲得該獎項的第一位亞洲人。

►看更多【2018第90屆奧斯卡】新聞

第90屆奧斯卡《最黑暗的時刻》獲最佳妝髮,辻一弘(Kazuhiro Tsu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辻一弘和Lucy Sibbick、David Malinowski獲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48歲的辻一弘闖蕩好萊塢將近30年,擔任過《迴路殺手》、《猩球崛起》、《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特效化妝師,卻選擇在2012年離開電影圈,專心從事藝術雕塑工作。結果他在2年前收到蓋瑞歐德曼寄來的電子郵件,邀請他參與電影製作,他還原當時狀況:「蓋瑞歐德曼說,如果我願意加入,他就會演,如果我不願意,他會拒演。」

►第90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辻一弘在發表得獎感言時,特別感謝《最黑暗的時刻》的男主角蓋瑞歐德曼,「他是一位很真誠的人,也是個真正的朋友,能夠和他合作是我們的榮幸,謝謝影藝學院,這是我夢想成真的時刻。」如果不是對方,自己根本不會站在這舞台上,如今他獲得奧斯卡肯定,更是第一位獲得最佳妝髮設計的亞洲人。

《最黑暗的時刻》辻一弘(Kazuhiro Tsuji)。(圖/翻攝自推特)

▲辻一弘為《最黑暗的時刻》復出電影圈。(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