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紅毯/吳速玲總評:導演葛莉塔潔薇完勝 靠黃色壓倒大票深V女星

▲奧斯卡。(圖/路透社)

▲吳速玲選出的紅毯三美,第一名是導演葛莉塔潔(左起)、第二名是小珍妮佛、第三名是蓋兒加朵。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紅毯是頒獎典禮的重頭戲之一,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ET FASHION》邀請了「時尚媽咪」吳速玲評選造型,以為女明星一定大勝嗎?錯,吳速玲把第一名頒給了女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一襲亮黃色禮服,讓常勝軍小珍妮佛、性感的蓋兒加朵,乖乖排到後面去。

吳速玲超愛看美的事物,對時尚也很有想法,看完奧斯卡紅毯,她認為很有新意:「今年不是一股腦的浪漫或誇張的拖襬,造型多半偏個性跟俐落,展現自己的一面比較多。」

▲奧斯卡。(圖/路透社)

▲女導演葛莉塔潔薇穿Rodarte黃色禮服,勇奪吳速玲心目中的最美。(圖/路透)

《淑女鳥》(Lady Bird)導演葛莉塔潔薇的 Rodarte黃色禮服,擄獲了吳速玲,這是在紅毯上比較少見的顏色,她說:「包括髮型、珠寶,整體的感覺她是第一,她的身形在東方人看來比較豐腴,但這件鮮黃色的禮服讓她有腰身。這樣的顏色很少人敢穿,她穿起來,像是優雅女神。」於是葛莉塔潔薇異軍突起,大勝眾女星。

「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先前因為參加電影首映「禮服太性感」引來爭議,她捍衛自己的時尚觀,贏得滿堂喝彩。走上奧斯卡紅毯,她穿上Dior打造禮服,吳速玲認為從服裝到髮型,都搭配得很好,第二美就是她了,吳速玲說:「她一出來,有女戰士、用溫柔征服世界的感覺。」

▲奧斯卡。(圖/達志影像)

▲珍妮佛勞倫斯穿Dior禮服,配上一頭浪漫捲髮,是吳速玲心中的第二美。(圖/達志影像)

披下的捲髮也讓吳速玲大讚:「這種髮型很容易太亂,但她沒有,而且頭髮不收起來,反而女人味十足,同時告訴大家『我可是有實力的』,確實是現代女性的代表。」

吳速玲心目中的第三美,是「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除了GIVENCHY禮服迷人,珠寶更是全場搭得最好的女星。吳速玲說:「禮服的垂墜很美,項鍊夠有份量而且長度剛好,梳起來的頭髮,讓整體不會太厚重,如果放下來氣勢就出不來了。她就是一切都剛剛好。」

▲奧斯卡。(圖/路透社)

▲蓋兒加朵穿GIVENCHY禮服,優雅又復古,吳速玲給了第三美。(圖/路透)

穿著Elie Saab高級訂製服的90後新生代女演員柔伊德區(Zoey Deutch),是吳速玲心中的遺珠之憾,她說出原因:「第一眼看到覺得『哇,美女』,第二眼看覺得很美但缺乏個性,髮型如果再有個性一點、耳環或項鍊選一個大膽一點,都可以突破,要稍微跳出來,不然整體就只有一個『美』字。」

▲奧斯卡。(圖/路透社)

▲90後新生代女演員柔伊德區穿Elie Saab訂製服,吳速玲認為很漂亮,卻少了個性。(圖/路透)

黑色不再是紅毯霸主,吳速玲說:「今年的色彩很多,桃紅、深藍、黃,什麼都有,加上金屬、異材質變化,可見有點透視、異材質都會很夯。」

▲吳速玲。(圖/公關照)

▲吳速玲是兩個孩子的媽,對於時尚有獨到見解,喜歡分享生活,經營「媽咪速玲」臉書粉絲團很有成績。(圖/吳速玲提供)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