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騎車幫老母親買菜卻被發現酒駕 暖警護送「菜」到家

▲▼孝子出門幫老母親買菜卻被抓酒駕 暖警護送「菜」到家。(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孝子買菜卻被發現酒駕。(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年約50歲的許姓男子騎車出門幫不良於行的老母親買菜,雖然他一片孝心,但違規轉彎被員警攔下後,也被發現全身酒氣,雖然他出門前確實沒有喝酒,只是昨晚有喝,但酒測值仍超標,最後仍被移送法辦,不過員警還是陪他把菜「護送」回家,不讓一片孝心化為烏有。

永興派出所員警上月11日中午巡邏時,在北區益華街與德化街口,發現一台機車轉彎未打方向燈,因此上前盤查,後來發現沒有前科的許男談吐間散發酒氣,因此詢問是否有喝酒,但對方堅稱早上沒喝,只是前一天晚上有喝2杯米酒,不過酒測值卻有0.83MG/L。

員警後來發現攔下許男的地點只離他住家40公尺,其自稱老母親腳不好,才會幫忙買菜,確實手上小心翼翼地提著一袋雞蛋,機車前踏墊的確也放著滿滿的青菜,念在他是孝子,員警便將他戒護返所,順道「護送」剛採買的青菜、雞蛋回家,並提醒疑似有糖尿病的他「不能喝太多酒,酒精不易消退,要注意身體!」但全案事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提醒,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前一晚如果有大量飲酒,仍不宜上道,避免酒精未消退而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