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obe「親愛的籃球」獲奧斯卡獎 跨足電影添新成就

▲湖人傳奇布萊恩獲奧斯卡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傳奇布萊恩獲奧斯卡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20年的NBA生涯締造無數光榮紀錄,退休後他跨足電影業,親自擔任動畫監製與配音,改編自他的籃球故事的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獲得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傳奇生涯再添新成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今NBA最具代表性球員之一布萊恩,高掛球鞋後跨足電影業,他與知名迪士尼動畫師基倫(Glen Keane)、曾5度獲奧斯卡獎的作曲家威廉斯(John Williams)合作,將自己高掛球鞋時所撰寫的同名長詩改編為感動人心的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獲得極大的迴響。

布萊恩在「親愛的籃球」1月底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 提名時,曾在個人推特表示,「什麼?實在太超乎我的想像,『親愛的籃球』能入圍奧斯卡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這部講述這位湖人一代傳奇的動畫,也順利在台灣時間5日奧斯卡頒獎典禮擊敗其他4部入圍作品,曾5度獲NBA總冠軍金盃、2度總決賽MVP,18次入選全明星賽的「小飛俠」,如今又多了一座小金人。

布萊恩在日前受訪時曾表示,自己不想當一個只會打球的籃球員,還想成為一位說故事的人,他也開玩笑表示,自己可能會抱著小金人入睡。

▲湖人傳奇布萊恩動畫親愛的籃球。(圖/翻攝自YouTube)

▲湖人傳奇布萊恩動畫親愛的籃球。(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