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旅蛙到三峽卻命喪「輪」下 新北邀全民當路殺公民科學家

▲旅蛙到三峽卻命喪「輪」下! 農業局:邀民眾調查路殺

▲三峽區北115鄉道要當心青蛙群(左圖),另外瑞芳是全台數量最多摺翅蝠的生育棲所(右圖),常有蝙蝠飛出覓食時,慘遭高速行駛車輛撞擊或被氣旋捲落地面傷亡,在此處也設立「常有蝙蝠,小心慢行」。(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蛙蛙這次不回家,是偷偷跑出去玩耍了!新北市三峽區北115鄉道常見成群青蛙穿越馬路,但因身型較小,不易被駕駛人發現,導致常常有許多無辜青蛙命喪車輪下。因此新北市農業局於105年開始辦理路殺改善工作,並豎立「當心青蛙」牌面,提醒用路人注意。

市府於106年邀請路殺社林德恩老師,分享經營路殺社之公民科學家經驗,同時與台大生物環境工程學系林裕彬老師,共同合作辦理107年度農路公民科學家路殺調查,盼民眾能一起成為公民科學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續也會開放兩條道路(三峽木紅龜面農路、土城承天農路)供民眾參與公民科學家路殺調查,在認養樣區分別進行至少三公里的沿途路死動物(不含節肢動物)拍照調查,並將調查結果上傳到路殺社專屬系統。

農業局表示,計畫作業時程為107整年度,調查結果經過分析後,可供後續道路附屬設施改善或興建生態通道的依據,歡迎大家一起以調查行動支持,一齊改善動物處境,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農業局報名系統獲路殺社認養區參予調查。

農業局長李玟也強調,希望可以透過公民科學家蒐集所得的物種時空分部資料結果,挑選農路試辦理附屬設施改善,並觀察改善成效,以減緩野生動物車禍事件,建構生態友善道路,也能降低你我開車用路時為了閃避動物的危險。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青蛙車輪三峽鄉道蝙蝠路殺公民科學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