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使下午直飛平壤「聚焦美朝談話」 將拜會金正恩

▲▼南韓派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訪問平壤2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將率團訪問平壤2天,於6日下午返回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團將於今天(5日)台北時間下午1點,搭乘專機前往平壤,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根據《韓聯社》報導,此次特使團可能於今晚或明天拜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當面遞交文在寅寫給金正恩的親筆信。

報導指出,特使團將從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搭乘專機起程,沿黃海直航路線、繞過兩韓軍事停戰線飛抵北韓平壤順安機場,並會見平壤當局高層人士,討論議題包括敦促北韓與美國進行朝鮮半島無核化對話、南北韓高峰會談以及改善雙邊關係等。

▲ 金與正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表示,此次訪平壤特使團共計10人,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率團出訪,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青瓦台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以及5名工作人員。

訪問結束後,將由鄭義溶與徐薰向文在寅報告此次出訪結果,接著赴美向總統川普說明情況,再與中國、日本進行密切協商。

根據國民日報轉述青瓦台相關人士消息,此次特使團最主要目標為「傾聽北韓高層的想法」。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CFP)

▲▼▲▼宋仲基陪總統文在寅出巡!(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