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共乘出新招 推出B2B醫療叫車平台獲好評!

▲Uber推出B2B醫療叫車平台Uber Health。(圖/獵雲網提供)

▲Uber推出B2B醫療叫車平台。(圖/獵雲網提供)

圖、文/獵雲網(ilieyun)

Uber將推出一個名為Uber Health的新業務,為醫療服務提供商提供一個專屬共乘平台,讓診所、醫院、康復中心更輕鬆的從中央控制台為患者和客戶分配車輛,而司機甚至無需擁有Uber應用或智能手機。

Uber Health的價值主張與UberCENTRAL相似,UberCENTRAL是該公司針對希望為其客戶提供車輛的商務客戶提供的預訂服務,但是它也是針對醫療保健行業的HIPAA標準合規性定制的,甚至可以在座機上使用其客戶端的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 Health的創造基於一些驚人的有關患者護理和醫療客戶缺席率的統計數據。Uber Health的總經理Chris Weber(韋伯)在一次電話會議上解釋說,由於缺乏可靠和可用的交通工具,約有360萬美國人錯過了醫療預約。另外,他指出,每年有近三分之一的患者未能參加醫療預約。

「Uber致力於健康護理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14年,當時Uber首次在美國大型市場上提供按需的流感疫苗服務,」他說,這也是Uber內部關注醫療問題的起因。「從那以後,我們在全世界都做出了類似的努力,比如印度的糖尿病和甲狀腺檢測,美國的乳腺癌篩查等。也就是說,正是這些努力促成了今天的Uber Health。」

▲Uber Health可透過座機使用共乘服務。(圖/獵雲網提供)

▲Uber Health可透過座機使用共乘服務。(圖/獵雲網提供)

韋伯指出,這導致他們調查要如何在醫療領域中,依靠他們可靠和高效的消費者服務,做出更持久和更有影響力的事情。他們認為自己可能會對錯過預約次數的減少產生影響。

Uber Health的目的是通過允許診所和其他醫療機構代表客戶預訂車輛,使用簡單的網絡儀表板輸入客戶名稱、號碼和接送位置,然後從中選擇Uber提供的車型。然後,客戶在他們的設備上會收到一條訊息,提醒公司或組織已經為他們預訂了Uber車輛,並提供服務條款鏈接,以及司機的姓名、聯繫方式和接車的位置。

此外,Uber還正在努力讓患者通過語音電話來了解這些信息,即使是只有基本功能的電話或者固定電話都可以接收這些語音電話。Uber還提供可供診所和機構工作人員填寫的文件,從而讓客戶知道他們是何時離開何時回家的。

韋伯指出,Uber Health會存儲所有的行程訊息,但僅存儲在符合HIPAA標準的客戶端服務器中,並且這些數據永遠不會存儲在Uber自己的服務器上。查看和導出記錄的能力對於組織在計費和報告方面是關鍵的,並能夠提供基本的患者訊息,以及行程指數和終點數據。

至於商業模式,Uber Heatlh向其醫療保健組織客戶僅收取個人乘車的費用,與一般消費者乘車的費用相當。訪問儀表板和報告工具也是免費的。由於去年夏天就已經開始測試私人版本,Uber已經在該平台上擁有超過100假醫療機構。該公司還創建了一個API,使這些組織能夠輕鬆地將服務構建到現有的患者管理軟件中。

Uber Health並不是緊急服務車輛的替代品,不過,由於它們在某些情況下能夠比救護車更快的響應,受到了一些患者的好評。但對於Uber來說,這是其能夠開闢有前途的新業務的一種方式,同時還利用其消費者服務的可靠性,提供了一種解決醫療行業問題的方案。

●作者:何棄療;編譯:福爾摩望,獵雲網原創文章未經授權轉載必究,如需轉載請聯繫官方微信號進行授權。
●轉載時須在文章頂端明確註明出處、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連結如轉自獵雲網 (微信號:ilieyun)字樣。
●獵雲網報導中所涉及的融資金額均由創業公司提供,僅供參考,獵雲網不對真實性背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