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梅姨《郵報:密戰》演戲卡關!史匹柏「老規矩」害的

2018年03月5日 00:27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演出《郵報:密戰》(The Post)第21度提名奧斯卡(第17次提名影后最佳女主角),再度刷新影史及個人紀錄。儘管受到這麼多肯定,她這次演出前卻非常害怕,源自於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有個拍片老規矩,讓她相當不能適應。

►看更多【2018第90屆奧斯卡】新聞

▲▼《郵報:密戰》劇照。(圖/翻攝自imdb) 

▲梅莉史翠普演出《郵報:密戰》再度挑戰真實人物,第21度提名奧斯卡。(圖/翻攝自imdb,以下同)

68歲的梅莉史翠普是美國影壇最具影響力的演員之一,出道至今40年,傑出成就無人能及,各式各樣的角色都能夠駕馭,不管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時尚教主,或是《鐵娘子》的首相柴契爾夫人,鮮明形象皆深深烙印在影迷的心中。

梅莉史翠普在《郵報:密戰》再度挑戰真實人物,演出《華盛頓郵報》發行人凱瑟琳葛蘭姆,也是男性社會中首位女性發行人。她在片中要趕在《紐約時報》之前,揭露一件歷經4屆美國總統任期、長達30餘年的龐大掩蓋事件。

▲▼《郵報:密戰》劇照。(圖/翻攝自imdb)

在《郵報:密戰》當中,梅莉史翠普飾演的凱瑟琳面臨媒體社會責任與國家安全兩難抉擇,必須跟湯姆漢克斯飾演的報社編輯布萊德利攜手合作,各自拿他們的事業、甚至人身自由冒險,讓長久以來埋藏在黑暗深處的真相重見光明。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湯姆漢克斯、梅莉史翠普各自擁有2座奧斯卡,《郵報:密戰》是三位首度合作,尤其兩位戲精攜手合作的精采過程,不只劇情節奏快速,2人互飆演技,更提醒世人記者如何對得起媒體人的稱號。

▲▼《郵報:密戰》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圖/環球提供)

其實史蒂芬史匹柏向來有個「不排戲」的老規矩,梅莉史翠普坦言,演出《郵報:密戰》當下非常害怕,「史蒂芬從來不排練,這對我來說是完全可怕和充滿不確定性的,而且湯姆早就知道他不會排練,到現場時就已經準備好演出了。」

看到湯姆漢克斯早已準備好,梅莉史翠普笑說:「這更可怕,他從來沒有犯過錯誤,總是完美的,完全準備好了。我只能把姿態放低,加快速度趕上腳步。」不過她覺得拍攝過程很開心,「這是個很棒的劇組,有很多很棒的演員一起拍戲。」

▲▼《郵報:密戰》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圖/環球提供)

被問到為何現在才跟史蒂芬史匹柏合作?梅莉史翠普表示,因為史蒂芬史匹柏以往大多拍攝以男性觀點為主的電影,剛好這次《郵報:密戰》是女性觀點為主的電影,「我當然不可能演出《搶救雷恩大兵》,很高興他拍了這部電影。」

至於湯姆漢克斯從未合作的原因?梅莉史翠普透露,其實《媽媽咪呀!》湯姆就是監製,等於她的老闆,也算是合作過,「我比他大7歲,好萊塢通常男主角會配個較年輕的女主角,我們沒合作過可能是我太老吧,但這是好萊塢的事實。」 

▲▼《郵報:密戰》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圖/環球提供)

事實上,《郵報:密戰》是梅莉史翠普第8次挑戰真實人物,最令人熟悉的便是《鐵娘子》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柴契爾夫人、《走音天后》名媛佛羅倫斯佛斯特珍金絲、《穿著Prada的惡魔》安娜溫圖、《美味關係》廚師茱莉亞柴爾德等。

梅莉史翠普已是奧斯卡提名次數最多保持人,若是最後以《郵報:密戰》得獎,就是《蘇菲亞的選擇》、《鐵娘子》後,拿下個人第3座奧斯卡影后獎座,不過她還不是得獎最多的影后,第一名保持人仍是拿過4座影后獎座的凱薩琳赫本。

►看更多【2018第90屆奧斯卡】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