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獵人HD》製作人訪談:當年資料太散 重整開發很費工

惡魔獵人,岡部真輝(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即將在 3 月 14 日推出的卡普空經典作品《惡魔獵人 HD 合輯》,官方特別邀請了《ETtoday新聞雲》及其他台灣媒體,在遊戲即將上市之前,讓製作人岡部真輝與台灣玩家說明遊戲特色與製作內幕。

《惡魔獵人》是卡普空很經典的代表作品,希望可以讓廣大的年齡層的玩家所接受,不論是老玩家還是初心者都能很快地上手遊戲。這次的合輯版變成玩家不一定要玩完上一代才能玩新的,玩家只要隨時跳到主畫面就可以玩到全部的作品。

針對目前三代文字解析度特別低的問題,現在團隊正極力解決中。以現在的技術來說很難想像,當時製作的時間點、原始數據還有圖檔的保留,該如何以當時的技術來銜接,並且如何活用以上種種資料並改良是很困難的,光是因為當年的資料太過分散,該怎麼把資料湊回來開發可是花費不少工夫。

惡魔獵人,岡部真輝(圖/記者樓菀玲攝)

本次之所以推出 HD 合集,主要是希望讓沒有玩過這系列的玩家也能體驗這款遊戲,對玩過的人是懷舊,對沒玩過的人也可以認識到 3D 動作遊戲的基礎、最基本的原型,對於卡普空來說就是《惡魔獵人》,讓大家感覺到這款非常經典的動作遊戲,希望大家可以回頭看一下這款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樣子。

至於在現在的時間點推出 HD 合集,不免讓人懷疑《惡魔獵人》系列是要炒熱話題準備推新作,負責人僅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尖銳的問題,恕我無法回答。」之後便補充道:《惡魔獵人》是卡普空很經典的代表作品,希望可以讓廣大的年齡層的玩家所接受,不論是老玩家還是初心者都能很快地上手遊戲。

卡普空社內目前沒有完整的中文化團隊,中間的過程完全沒有監修,100% 全權交給台灣公司和泥巴娛樂處理,之後也會積極的考慮讓遊戲在 Switch 上推出,讓更多的玩家可以體會系列作的魅力所在。

關鍵字:惡魔獵人岡部真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