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呂冠霆驚天一扣 「台版櫻木花道」猛繳生涯代表作

▲台銀呂冠霆、賈西亞、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呂冠霆驚天一扣,繳出SBL生涯代表作。(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上次扣籃已經是UBA就讀台藝大時期,昔日曾有「台版櫻木花道」稱號的台銀長人呂冠霆,4日面對達欣之戰演出一次精彩快攻左手爆扣,全場也貢獻13分助隊取勝,堪稱本季個人代表作。上半季因傷導致出賽時間不穩,呂冠霆也說,「希望藉由這一扣更專注,也把握每次上場機會。」

昔日在就讀台藝大時期就是球隊主戰長人,甚至因為一次模仿《灌籃高手》影片,被稱為「台版櫻木花道」,身高197公分的呂冠霆在SBL第13季以「選秀探花」身分加盟台銀,但過去兩季上場機會不多,也讓他苦無表現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期台銀遭遇嚴重傷兵問題,具有一定中距離能力的呂冠霆此戰也被台銀教頭韋陳明重用,成為牽制布拉活棋,此戰他貢獻13分、2籃板、2助攻、2抄截,更在第4節上演一次快攻左手爆扣技驚四座,最終也幫助台銀收下此戰勝利。

呂冠霆透露,「這是我SBL生涯首度在正式例行賽扣籃,上次在正式比賽扣籃應該已經是UBA時期,當時第一時間原本是想上籃,但因為怕放槍就選擇扣進去。」

「扣籃成功也讓我更專注在比賽上,後面幾次中距離投射雖然沒進,但我感覺都在自己節奏上。」呂冠霆說道。

暑假才遭遇腳踝大扭,上半季也受右膝傷勢影響,呂冠霆說,「現在的我珍惜上場時間,每次上場都想好好把握!」

▲台銀呂冠霆、賈西亞、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台銀終於終止8連敗,韋陳明直言呂冠霆表現優異。(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呂冠霆SBL籃球台銀櫻木花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