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4度連任總理!德國社民黨投票通過 共組聯合政府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確定4度連任總理大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4日宣布黨員通訊投票結果,66%黨員支持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保守派陣營共組聯合政府,這也是她4度連任德國總理,也結束自去年9月大選以來長達數月的政治僵局。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共計46.4萬名黨員參與投票,投票率達到78%。社民黨內部選舉委員會負責人尼坦(Dietmar Nietan)表示,根據投票結果,66%支持組成大聯合政府,反對的則有34%。社民黨代理主席、漢堡市長修茲(Olaf Scholz)於柏林總部提到,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我們現在有了清晰的目標,社民黨將加入下一屆聯合政府。」

▲▼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4日宣布黨員通訊投票結果,66%黨員支持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保守派陣營共組聯合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社會民主黨領導階層主張加入內閣,但年輕激進派系則傾向不加入組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聯合政府相關職位將於未來幾周之內宣布,新政府將於3月底到位。不過,目前已確定修茲將出任財政部長以及副總理,而社民黨也將推出3名女性、3名男性進入內閣。而德國聯邦議院預計在14日票選出梅克爾成為總理,這也是她自從2005年擔任德國領導人以來,第3次組成聯合政府執政。

據先前報導,社民黨為了共組聯合政府一事陷入分裂,前黨魁舒茲(Martin Schulz)因而辭職,但就在梅克爾陣營做出「讓出財政部職位」等關鍵讓步之後,社民黨同意組閣聲浪高過反對派。

▼ 社民黨4日宣布黨員通訊投票結果,66%黨員支持共組聯合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4日宣布黨員通訊投票結果,66%黨員支持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保守派陣營共組聯合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