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不能送生的!她被男友媽「硬塞千元」買下 網揭真相

▲▼送禮不能送生的?她被未來婆婆硬塞回千元:說當用買的(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送男友的媽媽禮品,卻被以「是生的」花錢買下。(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送禮有許多禮節,一名女網友抱怨,她買了雞湯的材料要送給男友的媽媽,不料對方竟直接說「送禮不能送生的」,還把錢退還給她,讓她滿頭問號。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因為她們家中很喜歡喝巴西蘑菇雞湯,便在過年期間和男友去逛年貨大街,直接買了巴西蘑菇跟蟲草要送給男友的媽媽,讓她們補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豈料,男友媽媽看到這些食材時,突然說「送禮不能送生的」,轉身拿出600元給原PO,以「買」的方式收下這些禮品。原PO也好奇到底這是甚麼習俗,因為她曾看過對方在非過年時間收下「白帶魚」,因此整件事讓她心裡感到非常奇怪。

▲▼耍小心機的女孩最迷人!?新年靠髮香加氛 順利脫單、贏得長輩緣。(圖/視覺中國CFP)

▲送禮有許多禮節,但也有網友沒聽過不能「送生的」,圖非當事人。(圖/視覺中國CFP)

「我說不收錢她就直接把錢放在我們房間桌上」,原PO因不好意思,決定把錢擺著等男友的媽媽自己收回去,但男友洗澡出來後看見詢問後,還跑去跟他的媽媽說這些錢不夠,讓對方捕到1000多元。原PO也因此煩惱,「不知道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把錢給男友嗎?」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她媽媽只是不想讓妳花錢,找個理由給妳錢」、「真假…我也送蝦子、烏魚子給朋友耶」、「你可以收個10元意思意思一下就好」、「應該是覺得小倆口還在奮鬥階段,捨不得花妳的錢哦,我媽媽也是這樣子」。

有網友指出,「可能認定為補品、藥材不應該送」、「有一說是因為送生的會『生份』(台語:生疏)」,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男友不對,「妳男友感覺很有豬隊友的潛力⋯居然還跟他媽媽說錢不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