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看同伴被砍頭!印尼狗肉市場如地獄 年吃100萬隻狗

▲▼  印尼狗肉交易畫面曝光,狗狗眼睜睜看著同伴被砍頭,現場血跡斑斑、哀號聲不斷。(圖/翻攝自Dog Meat Free Indonesia官方網站)

▲印尼狗肉交易畫面曝光,過程中極其殘忍,狗狗眼睜睜看著同伴被砍頭。(圖/翻攝自Dog Meat Free Indonesia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有許多地區及原住民部落仍盛行吃狗肉,每年都有約100萬隻狗被屠宰送到餐桌,而宰殺過程的影片曾在去年曝光,殘忍手法令人揪心,紛紛呼籲當地政府及民眾採取措施,然而當地媒體近期追踪發現,首都雅加達的狗肉交易依然非常盛行,度假勝地峇里島仍普遍食用狗肉沙嗲。

根據「雅加達動物援救網絡」(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資料顯示,印尼一些信奉基督教的部落居民將狗肉當成傳統食物,常在家庭慶典或節日上食用,尤其是在復活節期間。Dog Meat Free Indonesia組織曾在2017年公佈狗肉屠宰廠中的殘忍畫面,可見狗的四肢被綑綁並塞進麻布袋裡,嘴巴也被繩子緊緊束縛,運送過程中還不斷被不肖業者毆打、強制拖行、狠狠丟上貨車,更被逼在屠宰廠內眼睜睜地看著同伴被砍頭。

印尼美都新聞電視台(Metro TV)追踪發現,雖然印尼僅有7%的人食用狗肉,但每年都要宰殺約一百萬隻狗,而且狗肉交易在首都雅加達也非常盛行,如在雅加達東區就有一家專門售賣狗肉的餐廳。另外,在峇里島的路邊也可隨處看見售賣狗肉沙嗲的攤販。

事實上,狗肉交易在印尼並不違法,但根據調查顯示,80%被虐待及銷售的動物均涉及跨省運送,違反了印尼禁止跨省進行狗肉或其他動物的交易行為。

據悉,許多習慣吃狗肉的民眾認為狗肉具有提神的作用,而且還能治療皮膚問題、登革熱、哮喘等疾病,但動保人士指出,狗肉中的納含量高,若短時間內攝取過多,可能會引發高血壓,而且狗肉或許會有寄生蟲,危害人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