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通用汽車5月確定關廠 傳將裁員5000人

▲▼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南韓​​部門將進行大規模裁員,外傳將一口氣砍掉5000人,韓國通用員工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南韓​​部門日前決定關閉群山工廠,工會成員上街抗議。(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通用汽車(GM)南韓分公司日前才傳出群山工廠關廠、針對高層裁員消息,路透社2日獨家揭露,將大舉裁員5000人或是30%的員工,但若南韓政府同意28億美元(約新台幣820億元)的業務虧損救援方案,通用汽車承諾會維持南韓分公司目前的產量。

通用汽車南韓分公司上月宣布,確定於5月關閉南韓全羅北道的群山工廠,而其他3座工廠的命運也會在未來幾周內決定,而中間關鍵在於當地工會是否讓步以及南韓政府的支持。

▲▼ 美國通用汽車(GM)的南韓群山工廠。(圖/路透)

通用汽車南韓分公司的股份握在總部、韓國產業銀行(KDB)與中國上汽集團手中,分別持有77%、17%及6%的股票。而目前通用汽車正在與南韓政府協商談判,計畫將南韓1.6萬名員工大砍至1.1萬人,這也意味著除了群山工廠的2000名員工之外,其他工廠也將受到影響,但文件並未提及確切的時間點。

不過,通用汽車提出的談判協商提案可能會讓首爾當局陷入困境,因為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傾向挽救數千個工作機會,但若同意將納稅人的錢拿來拯救通用汽車,將會引爆民眾強烈反彈。南韓政府指出,將針對通用汽車南韓分公司進行調查、瞭解管理是否有疏失,再決定是否支持通用汽車的救援方案。

另外,關於「自願離職計畫」方面,《南韓先鋒報》(The Korea Herald)4日報導指出,截至上週共計約2500名員工簽署自願離職協議,其中包括1550名群山工廠工人以及其他工廠數百名員工,預計省下3.7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的成本。

▼ 根據通用汽車南韓分公司2日報告顯示,2月份國內汽車銷售量下滑48%。

▲▼ 美國通用汽車(GM)南韓分公司宣布針對高層員工進行裁員。(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