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害iPhone鎖機47年 母崩潰:要告訴孫子「是你爸闖禍」

▲▼大陸微博瘋傳一支影片,內容為iPhone手機需要等47年後才能解鎖。(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微博瘋傳一支影片,內容為iPhone手機需要等47年後才能解鎖。(圖/翻攝自秒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iPhone可以使用密碼、指紋或人臉辨識來保護個人資料,但只要連續多次輸入錯誤,就會被系統要求隔一段時間再嘗試。大陸一名陸姓媽媽讓2歲半兒子玩手機時,因為孩子瘋狂輸錯解鎖密碼,導致出現「請25114984分鐘(約47年)後再試一次」,讓她超級傻眼與懊悔。

綜合陸媒報導,陸媽媽表示,她的2歲半兒子在玩手機時,因為連續輸入錯誤密碼,導致手機出現「請25114984分鐘後再試一次」等通知。事後陸媽媽緊急去聯繫蘋果公司服務處,卻換來了「只能刷機(還原原廠),或者是等待」的答案。陸媽媽難過地提到,她手機裡面有重要資料和照片,不想要還原,但也不可能等40多年,「40多年我都說不動話了,難道還要告訴孫子,這是你爸爸惹的禍嗎?」。

蘋果工作人員稱,如果連續輸入錯誤密碼,手機就會跳出提示,第一次是1分鐘,之後是5分鐘,接下來是半小時,由於半小時後都是隨機的,所以也曾出現過鎖住80年的情況,這種時刻完全沒辦法解決,只能還原原廠設定,目前已經和蘋果總部人員談過,但都是為了保護使用者資料安全,「現在10.1以後的系統都會顯示『已停用』,不會有要讓你等40年的狀況再發生」。

▼曾有人連續輸入錯誤密碼,被鎖80年。示意圖,非當事人。(圖/pakutaso圖庫)

玩手機,滑手機,上網,智慧手機(圖/pakutaso圖庫)

許多大陸網友們表示,「厲害了,留著吧,這可是傳家的寶貝」、「44年後你虛弱地躺在病床上,周圍站滿了子孫兒女。你顫抖著拉著孫子(女)的手遞給他一樣東西:爺爺也沒什麼好留給你的,這個手機再過五分鐘就能用了。」、「如果跟哪個人有仇拿它的iphone一直按按按」。

不過也有人質疑,「為什麼要給孩子玩手機」、「電腦登錄iCloud就可以了」、「最近的一個1月2日同時又是星期五的,是2015年,確定不是老新聞或者惡搞嗎?」。網友對此解釋道,「是1970年,網路時間是在1970年1月1號零點為0,之後每過一秒+1,這個就是系統時間歸零了,又連不上網路解不了鎖設定不了時間,就從零開始了」。

《詳細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