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棒神箭」成真?美空軍參謀長:太空戰將幾年內打響

▲美國軍方的實驗用太空飛機X-37B,7日降落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完成持續近2年的機密任務。(圖/翻攝自usairforce推特)

▲美國軍方的實驗用太空飛機X-37B被美國媒體稱為「最神秘航天飛機」。(圖/翻攝自usairforce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參謀長David L. Goldfein上週出席了在佛洲舉辦的2018年度空戰研討會Air Force Association Symposium),並在會中大談對於太空戰的想法。他指出,太空戰很可能在幾年內就會打響,「我認為,我們幾年內就會在太空進行戰爭,而且美國空軍應當主導在這個新戰場的聯合作戰行動。」

David L. Goldfein指出,必須意識到天空與太空是一種「連續體」(continuum),到了最後戰爭勢必會進入太空,所以太空優勢和空中優勢都同樣重要。據了解,幾乎與此同時,有美國國會議員透露,美軍在太空中的部署最快在3年內就會初步成型。

俄羅斯基礎研究基金會(RFBR)會長阿列克謝·安皮洛戈指出,美國正在研究與太空軍事化有關的項目,如X-37無人太空飛機(Spaceplane),它的機艙可以放置核武器。他強調,由於X-37幾乎能從軌道的任何地方發動攻擊,未來,地面反導系統很可能完全對它沒轍。

除了上述太空載具之外,常在電影中出現的非核動能武器似乎也是美方研究的方向。有俄羅斯媒體稱,美國正在開發一種能將鎢棒從太空軌道精確丟下的武器;10噸左右的鎢棒從700公里高空以每秒5到7公里(時速超過2萬公里)的速度下落,這可以說是讓防空系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落下。

另外,美軍還有一種能悄悄將航空載具送入軌道的空天系統也值得注意。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指出,「美國現在的所有火箭發射我們都能看到。而這種空天系統的隱蔽性要強得多。顯然,這種系統將在攻擊前啟動,借助軌道機動能力,它能在必要時到達既定位置,對目標實施難以抵禦的打擊。」他指出,有消息稱,美國人打算在2020年讓該空天系統的組件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不過談到太空部署,1967年簽署的《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也是一大問題。這項條約規定,各方有義務不在太空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目前,有100多個國家簽署並遵守這份文件。

▼X-37B的任務內容一直都是機密。

▲美國軍方的實驗用太空飛機X-37B,7日降落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完成持續近2年的機密任務。(圖/翻攝自usairforc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