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變成中國一省 「瑞典沒說錯」網友揭原因

▲▼粉絲團「瑞小編的工作檯」則在臉書表示,就算不談情感問題,「台灣和中國的稅法也不同」。(圖/翻攝自「瑞小編的工作檯」臉書)

▲有粉絲頁表示,「台灣和中國的稅法不同、移民法也不同,因此實在不能混為一談。」(圖/翻攝自「瑞小編的工作檯」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稅務局2月宣布,因名稱不符合規定,台灣將被更名為「台灣,中國的一省」。粉絲團「瑞小編的工作檯」表示,台灣和中國的稅法、移民法不同,因此不適合混為一談。台灣外交部表示,無法接受,要求立即改善。

瑞典稅務局2月28日網站上發出公告表示,根據ISO國碼規定,發現有2個國家沒有遵照規定的名稱形式,因此將從公告宣布的第11週開始,台灣將會被更名為台灣,中國的一省」。

粉絲團「瑞小編的工作檯」則在臉書表示,就算不談情感問題,「台灣和中國的稅法也不同」,台灣早在十幾年前就和瑞典有協議,在瑞典的台灣公民不需要兩邊都交稅,此外,台灣和中國的移民法也不一樣,台灣公民在許多國家都可以免簽入境,但是中國公民卻不行,因此實在不能混為一談。

台灣網友反應不一,有人表示,「中華民國原本就是中國的一省,沒甚麼不對,除非自行建立新的國家」、「台灣省是個省,中華民國則是中國,所以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瑞小編則回應,「成也中華民國,敗也中華民國,瑞典玩的是一中各表」,提供官網投訴信箱,發起寫信給瑞典政府表達不滿。

台灣外交部表示,外交部高度重視此事,3日下午獲知此情況後,即刻指示我國駐瑞典代表處全力接洽瑞典政府,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絕無法接受的嚴正立場,並且要求立即更正。

瑞典態度丕變,去年12月瑞典外交部長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表示,台灣連續8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表現良好,提供許多實質上的貢獻,因此願意協助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他在結論時還稱讚台灣,「言論自由、享有民主、尊重人權」。

▼瑞典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圖/翻攝瑞典稅務局網站)

▲▼瑞典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圖/翻攝瑞典稅務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