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斯卡/「渣女」蒼井優奪影后大滿貫 菅田將暉自爆為戲禁慾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41屆日本奧斯卡」2日晚間在新高輪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名導是枝裕和執導電影《第三度殺人》奪六獎是本屆大贏家。蒼井優憑《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中精湛「渣女」演出,擊敗新垣結衣、土屋太鳳、長澤雅美、吉高由里子等強敵,榮登影后寶座。曾榮獲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女配角的蒼井優,此次終於首度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達成日本奧斯卡大滿貫成就。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劇照蒼井優。(圖/天馬行空提供)

▲蒼井優以《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拿下日本奧斯卡影后。(圖/天馬行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后蒼井優上台發表得獎感言時,感性的說:「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便覺得,可以進入電影圈真是太好了。得到這座獎實在是有點惶恐,最近學校新學期即將開始了,如果在學校過得很痛苦、對新生活感到困惑的話,不妨加入電影圈吧!電影圈不好嗎?我真的很喜歡呢!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讓電影變得如此精彩,非常感謝白石導演、以及大家。」

▲《火花》菅田將暉(左)與川谷修士(右)在電影的最高潮進行一段8分鐘一鏡到底的漫才表演。(圖/安可電影提供)

▲菅田將暉於日本奧斯卡再奪影帝。(圖/安可電影提供)

影帝則菅田將暉以《啊、荒野》拿下,25歲的他打敗大泉洋、岡田准一、佐藤健、藤原龍也等前輩。領獎時菅田將暉說:「因為飾演一名拳擊手,所以拍攝期間得節制飲食,連性行為也全面禁止。」自爆為戲禁慾。

「第41屆日本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第三次殺人》
最佳導演:是枝裕和《第三次殺人》
最佳男主角:菅田將暉《啊,荒野》
最佳女主角:蒼井優《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最佳男配角:役所廣司《第三次殺人》
最佳女配角:廣瀨鈴《第三次殺人》
最佳劇本:是枝裕和《第三次殺人》
最佳攝影:《關原之戰》
最佳燈光:《關原之戰》
最佳美術:《花戰》
最佳音效:《關原之戰》
最佳剪接:《第三次殺人》
最佳配樂:《極惡非道 最終章》
最佳外語片:《樂來越愛你》
最佳動畫:《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最佳新人:中條彩未、浜辺美波、北村匠海、竹内涼真
話題賞:
作品:《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演員:菅田將暉《帝一之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