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絕賣乳搏人氣 TOYOTA、Nissan日內瓦車展將減少車模數量

▲▼2018世界新車大展。BMW X3 M40i,車模,showgirl,台北車展(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傳TOYOTA、Nissan等車廠,未來有意減少包含日內瓦等大型車展在內的車模數量,圖為示意圖。(圖/資料照,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對於部分車友而言,各式大型車展除了各式靚車外,爭奇鬥艷的眾家車模也可說是亮點之一;然則據外媒「彭博社」報導,TOYOTA(豐田)、Nissan(日產)等車廠已表示,未來舉凡日內瓦車展等大型展覽,將大幅消減車模數量,讓展覽重心回歸到車子本身。

消息一出,外國網友不乏一片哀鴻遍野,但看在全球趨勢這浪頭上,車模、舉牌女郎這類場上「嬌」點,未來很有可能將會慢慢絕跡…。

2018車展/台北車模謝絕乳浪橫飛 想近拍得穿過路人包圍網(圖/記者游鎧丞攝)
▲外界一般認為,車廠之所以有此決策,主要跟歐美日前興起的反性侵運動「#MeToo」脫不了太大干係,圖為示意圖。

為爭取消費者目光,行之有年的車模制度,早已是全球各式大型車展所必備的「美景」之一;然則隨著性別平權意識崛起,似乎也讓車廠開始思索「坦胸露乳搏人氣」這套作法的可行性。

日前TOYOTA、Lexus、Nissan等車廠,就已表態將自2018年日內瓦車展開始,開始逐步減少車模數量;Nissan高層就直言,2017年開始的新車發表會,原廠就已嘗試改由車評代替模特兒的方案;「畢竟許多人最終是來買車的。」Nissan發言人強調。

▲▼2018世界新車大展,台北車展。Volvo,車模,showgirl(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降低歐美日前反性侵運動「#MeToo」所可能造成的衝擊,舉凡Fiat、Lexus等車廠都聲明,他們已經取消了與部分模特兒的合約,圖為示意圖。

當然車界這類新崛起的「性別平權」改制,近期更可追溯至F1一級方程式賽車;當時賽事大會就已宣布,2018年賽季將全面取消行之有年的舉牌女郎制度,隨即掀起一片討論風波。

但有別於網路上一片希望「維持舊制」的抨擊聲浪,不少車界人士表示,隨著購車性別結構的改變,過往以「男性中心」為主的車展、賽車模式,似乎也是時候大破大立一番。

畢竟在這「女力崛起」的全新浪潮中,車廠似乎也不願跟龐大的潛在女性消費者過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