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對牠來說是毒物! 狗狗誤食「夏威夷豆」的緊急處理法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夏威夷豆被廣泛地利用在各種零食上,如糖果、蛋糕、餅乾‧‧‧等,對於人類是好吃的零食,但是對於狗來說,卻是種毒物。

中毒劑量:根據動物毒物管理中心的數據顯示,每公斤的犬隻攝入2.2公克以上的生夏威夷豆或是烘培過的夏威夷豆,即會有中毒症狀出現。

中毒症狀:攝入12小時內即會發生中毒症狀,常見症狀為虛弱、嘔吐、步態蹣跚、抑鬱、體溫升高、無法行走,尤其後腿無法行走的狀況會更明顯。

※堅果若被巧克力覆蓋,臨床症狀也會帶有巧克力毒性。巧克力中毒臨床症狀:嘔吐、腹瀉、過度活躍亢奮、走路不穩、極度口渴、心律異常、痙攣。

緊急處理方式:若是狗狗還有意識,可給予大量牛奶或飲用水沖淡毒物,但若已失去意識則不可灌入任何東西,並且留下食用的毒物,接著將狗狗送往動物醫院,送醫途中須注意休克以及注意保暖。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寵物毒物中毒夏威夷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