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聞「男友體味」? 研究:聞伴侶臭衣服能降低壓力!

聞體味。(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愛聞男友體味不是怪癖!因為很多女生都喜歡。(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妳也是容易被男友體味迷得不要不要的癡情女嗎?還以為這種奇怪的「癖好」只有自己才有,事實上有不少的女生都偏好充滿幸福感的「這一味」。男友身上的味道不僅能帶來安全感,近期甚至有研究發現,當妳感到緊張、煩躁的時候,聞另一半的體味有助於達到放鬆、紓壓的效果,該篇研究也在1月3日被發表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

根據《Live Science》報導,英國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發現,聞男友的衣服、體味能使女性血液中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降低。該研究作者Marlise Hofer指出:「很多人在伴侶不在身邊時會穿著他們的襯衫或是睡在他們平時躺的位置上,但可能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有這些行為。」他又提到,「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單獨聞伴侶的氣味,就算他們並無實際的存在,也能成為幫助減輕壓力的有力工具。」

▼研究發現,聞男友體味有助於降低壓力。(圖/取自pakutaso)
▲戀情萌芽、長久的關鍵 原來是「激發他的騎士精神」。(圖/取自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研究找來了96對異性情侶,男方被要求穿上衣服24小時,過程中不可使用除臭劑或香體產品;還不可吸菸或吃影響體味的食物。一天之後,要女方在看不見的情況下,聞3件衣服,分別來自伴侶、陌生人及未經穿戴的衣服,接著要她們進行壓力測試。結果發現,實驗中聞到自己「熟悉氣味」的女生,體內皮質醇水平較低;相反的,聞到陌生人的氣味時,會下意識地激起戰鬥本能和提升警戒心

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可用來幫助人們在「與愛人分離」時應對緊張情況。英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Frances Chen指出:「隨著全球化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人們搬遷到新城市工作,我們的研究也表明,只要拿一件妳愛人的衣服,就可以幫助妳在離家很遠的地方降低壓力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