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是三小」落伍!《角頭2》10大燒腦金句 秒懂為何「還是沒蝦」

2018年03月3日 21:34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艋舺》在2010年上映時,一句「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紅遍大街小巷,還被家長亂扯「帶壞小孩」。時隔8年,台灣黑幫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票房破億,出爐全新10大燒腦金句,快點跟《ETtoday看電影》學起來,別落伍了!

►更多【角頭2】相關新聞

▲▼《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角頭2》全台票房破億,電影燒腦金句成為風潮。(圖/理大國際提供,以下同)

1. 壞壞:老闆沒蝦啊!還是沒蝦啊!
這是壞壞玩弄釣蝦場店家的一句話,結果店家也沒在怕,用最屌的方式告訴他「真的有蝦」,但他還是繼續喊沒蝦,真的有夠白目,燒腦程度第一名。

▲▼《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2. 仁哥:大尾了嗎?還是老大你來做?
仁哥上有貴董「以和為貴」的指示,遇到外來的挑釁只能按兵不動,而小弟阿慶卻是蠢蠢欲動,他也只能威嚇不要逾越身份,乖乖聽老大的話就對了。

▲▼王識賢《角頭2》劇照。(圖/理大多媒體提供)

3. 劉健:把你的地盤放出來做通路。
仁哥的北館勢力很大,剛出獄的劉健希望走私毒品、搶奪地盤,因此他希望對方釋出地盤作通路,其實早就算到對方不可能釋出,極其挑釁的一句話。

▲▼鄒兆龍《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多媒體提供)

4. 勇桑:X!場面見這麼多,沒遇過這麼白目的!
原本一場和解大會,結果屁股還沒坐熱椅子就結束了,場面超級尷尬,此時勇桑脫口說出這句話,成功救援早已凝結的氣氛,平復了大家的氣憤心情。

▲▼《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5. 貴董:這年頭,女人比角頭可怕!
貴董作為電影當中年紀最長的長輩,人生閱歷豐富,大概也體悟了人生百態,一說出口的幾乎都是金句,可以封為金句王了。

▲▼高捷《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6. 阿慶:要處理先處理我啦!
阿慶還年輕,哪能懂得上面貴董、仁哥的想法,面對兄弟一一遭遇危機,只想硬幹為兄弟出氣,「義氣」不是只有嘴巴再講,願意用盡一切保護兄弟。

▲▼《角頭2》票房宣布破億。(圖/理大國際提供)

7. 宗保:我只是喪膽而已。
角頭逞兇鬥狠之餘,也是有柔軟、害怕的一面,這句話聽起來好笑,但其實他們也是一般人,面對生死關頭在一線之間,還是會有脆弱的一面。

▲▼鄭人碩、張再興《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8. C哥:宗保你怎麼跌倒了?
C哥是仁哥的拜把兄弟,為人幽默,就算是緊張、刺激的槍戰廝殺,依舊不忘開個玩笑,也讓原本嚴肅的對峙氣氛,可以稍微緩解一下緊張情緒。

▲▼《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9. 美娜:壞壞!回家了!
戲份最少,但是一句話就讓人印象深刻,就是美娜。這句話搭配電影畫面就知道這個角色有多ㄎㄧㄤ,不選為金句怎麼對得起這句話呢?

▲▼《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10. 仁哥:書一定要好好讀,長大以後,才能好好打拚事業,不會像爸爸這樣,要用命去跟人家輸贏。
這句話是個大洋蔥(雖然更好哭的在另一段),道盡許多角頭兄弟的心聲,自己已經一腳踏進圈子,身邊的兄弟都是家人,只能希望下一代好好讀書,可以過比自己更好的生活。

▲▼王識賢《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更多【角頭2】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