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強調基本訓練 統一獅投捕教練:球接得好就不用偷好球

▲統一獅客座投捕教練安德魯(Tom Nieto)。(圖/記者王真魚攝)

▲統一獅客座投捕教練安德魯(Tom Nieto)指導捕手群。(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統一獅春訓聘請大聯盟等級客座投捕教練安德魯(Thomas Andrew Nieto),幫助捕手群訓練,經過一個月的調整,安德魯說:「看得出來捕手群有很大的進步,其中陳重羽進步幅度最大,過往我們只看到他練外野,如今要加強捕手這塊,一定要投入更多精力。」總教練黃甘霖也認為陳重雨擋球、配球能力提升昇不少。

安德魯在春訓期間針對每位捕手進行不同的指導,但都是很重要的基礎訓練,包括擋球、起身腳步轉換、補位以及阻殺等,談到捕手的「偷好球( framing )」能力,安德魯笑回:「你的接捕(receiving)能力好,就不需要偷好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捕手要加強接球功力,有許多方法,安德魯說:「除了利用餵球機器以最快速度讓捕手接球之外,藉由高爾夫球讓捕手徒手接球,這方式會收到不錯的效果,主要是幫助球員的手部運用可以更靈活。」

安德魯強調,捕手需要時間耐心培養,目前陣中高志綱是一軍主力之外,另外5名捕手也有機會:「他們都能敞開心胸接受新知。」談到高志綱,安德魯也稱讚:「高志綱雖然已經是老將了,但他每天還是相當早起跟著大家一起進行特訓,是大家的好榜樣,這很難得。」

57歲的安德魯1984至1990年球員生涯曾效力紅雀、雙城、洋基以及大都會,1985年在紅雀時,曾打進世界大賽,獅隊不排除之後秋訓再邀請他來台擔任客座教練。

▲▼統一獅,高志綱。(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志綱。(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統一獅中華職棒安德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