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點亮安平王城再起! 元宵彩燈古堡大會師

▲台南市安平區石門社區、海頭社區、文朱社區及安平魅力商圈等四路人馬,元宵夜於安平古堡正門集結,一同走進古堡登王城,高喊「點亮安平,王城再起」口號,象徵安平未來各方面的發展再向高峰邁進。(圖/安平區公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石門社區、海頭社區、文朱社區及安平魅力商圈等四路人馬,邀集數百人,元宵節晚上8時於安平古堡正門集結,一同走進古堡登王城,高喊「點亮安平,王城再起」口號,象徵安平未來各方面的發展再向高峰邁進。

台南,是台灣歷史的起源點;而台南的歷史,又從安平起始。自17世紀始,古堡熱蘭遮建城,成為荷蘭人的統治中樞,又在歷史的推動下,成為鄭氏王朝的據點。王城,安平古堡,每每在歷史的轉捩點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今仍屹立在安平的它,更成為在地人認同的寄託所在。

現在,在安平舊聚落裡有許多年輕人熱心發起整合在地資源,以「點亮安平、科技安平、國際安平」三個方向開始著手規劃,以今年作為點亮安平之元年,未來除了在老街巷弄布置燈光藝術、數位科技QRCODE影音導覽等,也會在節慶期間辦理夜間親子活動,延續安平夜間觀光,期待老街不膩,安平再起。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樂見民間團體自發性結合社區及學校共同辦理此具有重大意義的活動,共同為安平的歷史與未來打拚,祈願串連各方,一起來建構安平願景藍圖(圖/安平區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