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幾天內」會簽署《台灣旅行法》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川普將在幾天內簽署《台灣旅行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2月28日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案號HR535),總統川普尚未簽字。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2日引述政府官員說法報導,川普將在幾天內簽署這項鼓勵美台高層互訪的法案。若《台灣旅行法》簽署成法,有望讓美、台高層級官員互訪解禁。

撰寫這篇報導的資深軍事記者葛茨(Bill Gertz)寫道,此行動引發白宮顧問之間激烈辯論,有些顧問主張對中國採取「調和政策」,其他人則傾向採取更強硬的貿易與安全政策。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凱維(Michael Cavey)1日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仍然堅守「一中政策」。

▼ 若《台灣旅行法》簽署成法,有望讓美、台高層級官員互訪解禁。(圖/路透社)

▲▼ 美眾議院亞太小組通過「台灣旅行法」。(圖/路透社)

《台灣旅行法》指出,美國政策應該允許國安、行政等任何層級官員赴台灣會晤台灣官員,也允許台灣高層官員進入美國,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政府部門官員會面。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表示,台灣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重要民主夥伴,很驕傲國會通過了《台灣旅行法》。

自從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雙方領導人與國防外交官員不再互訪,多以商務、教育等交流為主。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事務小組去年6月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的草案,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於2017年1月13日共同提出,共有80位國會議員連署。

▼ 《台灣旅行法》允許台灣高層官員進入美國,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政府部門官員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