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至成棄《大集合》衝北京 落地才發現:一棟房都買不起!

2018年03月3日 13:1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董至成搭檔胡瓜主持《綜藝大集合》長達12年,默契十足的搞笑互動常逗樂大票觀眾,2月他提出辭呈,決定赴陸拍戲打拼,希望能夠落地生根,但真正到了北京,他才驚覺「連一棟房也買不起」。

▲董至成辭掉節目。(圖/記者許逸群攝)

▲董至成《綜藝大集合》一錄就是12年。(圖/記者許逸群攝)

據《聯合報》報導,董至成到了北京之後,本來想買棟房子安家,結果到當地才發現,大陸為了控制北京人口、打擊炒地皮,沒有出生證明或是北京戶籍的人,都不能購房,不僅如此,「實問了一輪我也買不起,一坪2、300萬,回台北都可以買帝寶了。」後來才透過朋友租下台幣4萬元的小房,「用租的,也算定下來。」

▲董至成告假前最後一次錄《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董至成最後一次錄影,《綜藝大集合》成員模擬送機場景。(圖/民視提供)

日前大陸開放31項新政策,連帶影響演藝產業,董至成感嘆:「他(習近平)真不是普通人,一招就把人才都吸去大陸,以前兩邊合資拍過戲,台灣人不能超過3成,後來更嚴,一個劇組只能2個,一堆每天等機會去健身房練了一身肌肉的人都白練了,現在全面開放,沒問題了,聽說連醫生、律師有證照都能過去,這下台灣菁英不就都走光了?」

▲董至成:每次錄影都發生大事。(圖/華視提供)

▲董至成到了北京才發現,連一棟房子都買不起。(圖/華視提供)

事實上,52歲的董至成會選擇離開家鄉,也是希望能有更好的收入,「台灣若可以讓我穩定賺錢養家,誰想離鄉背井來這裡辛苦,我連剪個頭髮都不知去哪剪,而習近平最近對台灣開放利多,不用一兵一卒,就讓台灣人才都往西邊移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