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妝品牌A`PIEU男主管伸狼爪 消費者發拒買運動

▲▼ A`PIEU傳出職場性騷擾。(圖/翻攝自A`PIEU)

▲A'PIEU因為價格平實深受消費者歡迎。(圖/翻攝自A'PIEU)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南韓MeToo風潮越演越烈,從檢察官一路延燒到演藝圈、藝文界,甚至宗教界,如今更傳出以女性顧客為導向的美妝品牌「A'PIEU(어퓨)」出現男性主管性騷擾女職員的案件,消費者紛紛發起拒買運動,A'PIEU總公司Able C&C旗下所有品牌也連帶受到影響,Able C&C的股價在短短一天內重跌5.43%。

根據《edaily》報導,一名A'PIEU的女職員在匿名網路論壇「Blind(블라인드)」表示,公司主管經常對女性職員性騷擾,不但動不動就在酒席間環抱女職員進行肢體接觸、在人多的地方打著赤膊發酒瘋,甚至在深夜跑到女職員家門口要求一起喝酒,更對女職員表示,「我怕會做出『不好的事』,以後新人面試還是錄取『我不喜歡的類型』好了」。

▲▼ apieu組長性騷擾女職員 。(圖/翻攝自Instagram)

▲A'PIEU金姓組長性騷擾女職員 。(圖/翻攝自Instagram)

據悉,文中所指得該名主管,正是在A'PIEU負責品牌管理的金姓組長。消息曝光後,金姓組長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傳道歉文,但依然無法平息消費者怒火。另外,金男先前就以A'PIEU品牌管理組長的身份活耀於Instagram,經常上傳新產品宣傳照或工作軼事和網友互動,追蹤人數更超過1.2萬人,目前金男已刪除帳號與道歉文,不作任何回應。傳出職場性騷擾事件後,許多品牌支持者紛紛表示,「覺得被背叛」,並發起拒買Able C&C運動。

▲▼ apieu組長性騷擾女職員 。(圖/翻攝自Instagram)

▲ 金姓組長社群帳號追蹤人數高達1.2萬人,現已刪除帳號。(圖/翻攝自Instagram)

A'PIEU總公司Able C&C 在2日發表道歉聲明,向受害者與消費者表示歉意。文中也指出,Able C&C已聯合法務部與人資部就公司內部與已離職員工,進行更深入的調查,確保是否有其他受害者。針對金姓主管的後續處置,Able C&C只表示,雖然金男已表明離職意願,但公司仍需就內部規定及法規對其進行懲戒。

Able C&C旗下包括A'PIEU、MISSHA、SWISSPURE在內等品牌,皆是以女性顧客為導向的美妝品牌,如今卻傳出公司內部發生女姓職員遭到職場性騷擾的案件,重創品牌形象。A'PIEU 2日雖緊急滅火出面道歉,但消費者仍不買帳,拒買活動持續燃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