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吳釗燮拒拍馬屁 要求各外館拼外交別再發賀電

▲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公家機關遇到長官升職時,常常依慣例發賀電,而近日才剛進行內閣改組,新部會首長也收到相關祝賀訊息,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則發電報給各外館,要求大家別再發升職賀電這種「無益工作」的行為,而是該努力拼外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2月26日才剛上任,據涉外人士透露,某駐處因發賀電,隨即收到來自機要事務辦公室發的電報,內容指出,吳釗燮盼全體同仁為台灣外交打拼,拓展國際空間。

電報內容提到,目前中國大陸打壓更甚以往,因此吳釗燮希望全體同仁能更戰戰兢兢,未來若有部內長官升職等,不要再有發賀電、簡訊等對外交工作沒有幫助的行為。而該份電報也一併發至各大外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