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生理痘」好崩潰!皮膚科醫生:經期別用熱水洗臉,越洗越糟

▲▼皮膚差,痘痘,痘疤。(圖/記者李佳蓉攝)

▲經期來時,會伴隨大大小小的生理痘,讓女生好崩潰。(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女性生理期的時候,除了經痛、腹悶、腹脹之外,還有一種隱藏困擾,那就是「生理痘」,大小痘不斷冒出,毀了勤勞保養的滑嫩膚質。美國皮膚科醫生Melissa Piliang建議,生理期時「別用熱水洗臉」,會讓膚況更加糟糕。

▲▼南韓美妝大神PONY。(圖/記者李佳蓉攝、翻攝PONY IG)

▲要想維持完美膚況,經期時絕對不要用熱水洗臉啊!(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翻攝PONY IG)

生理期大小痘不斷,是因為體內荷爾蒙變化,經期時體內荷爾蒙變低,肌膚會變得敏感、乾燥,且容易發炎。因此針對此時的保養方法,Melissa Piliang說「應該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每天早晚用不含香料、滋潤度高的保濕霜保養。」

▲▼南韓美妝大神PONY。(圖/翻攝PONY IG)

▲經期時,肌膚敏感、脆弱,要使用溫和保養品進行保養。(圖/翻攝PONY IG)

並且,因應生理期時的肌膚敏感症狀,Melissa Piliang才說「別用熱水洗臉」,因為這樣會加重皮膚發炎的狀況。想減輕此時的肌膚困擾,除了用無香料、溫和的保濕霜保養外,也能用低刺激性面膜,提高肌膚保水含量。

▲▼南韓美妝大神PONY。(圖/翻攝PONY IG)

▲經期時絕對不要用熱水洗臉,會讓膚況更糟糕。(圖/翻攝PONY IG)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經期結束後,體內雌激素回升,肌膚就會回復飽滿彈性的狀態。每個月皮膚狀態最好的時刻就是這時候囉!

▲▼南韓美妝大神PONY。(圖/翻攝PONY IG)

▲每個月皮膚最好的時候就是「經期結束」的時候,肌膚飽滿Q彈。(圖/翻攝PONY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