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次就擲出聖杯!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13日起駕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13日起駕。(圖/取自臉書/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13日起駕。(圖/取自臉書/大甲鎮瀾宮,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依照往例在元宵節晚上6時,舉行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時間的筊筶,由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請示結果第2次就擲出聖杯,9天8夜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於今年4月13日(農曆3月初7)晚間11時5分起駕,22日回鑾安座。

大甲鎮瀾宮粉絲專頁晚間發文指出,「大甲媽已裁定聖杯,筶定農曆二月廿八日,國曆四月十三日,晚間十一點零五分起駕,歡迎全國各地大甲媽信徒,一起來恭送媽祖婆出城!」貼文也提到,今年大甲媽遶境進香以「付出」為主題,感恩所有義工、信徒,在九天八夜中,隨時隨地提供餐食、飲水、醫護等貼心服務,不求回報相互關心,也是媽祖婆大愛的表現。

今天下午3時,廟方恭請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上位,舉辦百人誦經活動。顏清標、林佳龍等人虔誠上香,由顏清標進行擲筊儀式,第2次擲筊獲得聖筊,確定媽祖遶境的起駕日期為4月13日。

顏清標說,9天8夜的進香活動,歡迎大家參與,有時間的人可以完成全程,沒有時間的人走1至2天也行,可以來替媽祖起駕,也可以接媽祖回鑾,只要誠心就能走出健康。林佳龍則提到,媽祖如慈母,會保佑大家健康平安,也盼媽祖保佑今年底在台中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

今年大甲鎮瀾宮9天8夜遶境進香,4月13日晚間11時5分起駕,16日駐駕新港奉天宮,17日上午8時舉行祝壽大典,22日回鑾大甲鎮瀾宮,遶境路程長達340多公里。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13日起駕。(圖/取自臉書/大甲鎮瀾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