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旅日球員達9人 陽岱鋼、陳冠宇受矚目

▲2018日職讀賣巨人春訓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2018日職讀賣巨人春訓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張昭雄/賽評

日本職棒各隊紛紛移師移返回本據地球場,熱身賽休兵4天後,明(3)日將恢復賽事,直到3月25日熱身賽所安排的104場結束,緊接著正規例行賽也將於本月30日登場鏖兵。今年效力日本職棒的9名台灣球員分佈在6支隊伍,其中巨人隊陽岱鋼及廖任磊,以及阪神隊呂彥青等3人隸屬中央聯盟,其餘6人都在太平洋聯盟的羅德、西武、樂天及歐力士等隊陣中,咸認今年例行賽洋聯賽況擬似要比央聯受到矚目。

熟悉日本職棒人士透露,今年日本職棒例行賽可望有5、6名旅日台灣球員將在一軍競逐中亮相出賽,不像去年球季只有陽岱鋼、吳念庭、陳冠宇及宋家豪等4人在一軍斷斷續續出賽,而且4人表現均未出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隊野手陽岱鋼因傷挪到6月間才正式掛帥,他在巨人隊年度應賽144場之中只出賽87場,打席數381次,與聯盟規定的446次打席數仍有一段距離,於是有17年日職資深球齡的陽岱鋼今年年薪維持3億日圓,所幸未被減薪。不過陽岱鋼去年有9 支全壘打,雖比前年少了5支,但仍是11年一軍出賽紀錄的第4季高佳作,33分打點仍嫌瑕疵,所幸去年3成61的累積打擊率在隊中仍屬中上層次,據悉陽岱鋼至今健康狀況良好,期許今年能夠打滿全年度整季賽場。

西武隊野手吳念庭去年球季於8月25日才開始亮相,出賽15場,打擊率僅2成31,無全壘打,打點4分,尤其守備上也有4次失誤紀錄,嚴格來說不合格,所幸去年西武隊獲得歷年來最佳之洋聯亞軍前茅,今年球季年薪只被減50日圓的750萬日圓(約合台幣210萬圓)。

▲宋家豪。(圖/記者王真魚攝)

▲宋家豪。(圖/記者王真魚攝)

同聯盟的樂天隊投手宋家豪,也因經典賽疲憊於下半季才出賽,這5場都是中繼職司,無勝敗投紀錄,但有3場中繼成功戰果,防禦率為3點86,今年也加薪40萬日圓的440萬日圓,在今年剛展開熱身賽樂天隊的第2場比賽即告登場,因球速及控球皆屬不俗,並贏取此役救援成功佳作,今年例行賽可望有頻繁出賽機遇。

羅德隊投手陳冠宇則因參加去年經典賽而略顯疲憊微傷,直到下半季才掛帥,但自8月16日起即為一軍陣中不可或缺投手驍將,他在27場出賽中有兩場先發重任,整年度投手戰績為3勝4敗,6場中繼成功佳績,奪三振也多達3次,其中兩場先發各拿到7次奪三振佳作,可圈可點,累積防率也在3點29程度,比起他自21014年開始躍登一軍以來的3點51累績防禦率為佳,於是今年年薪增加360萬日圓的2160萬日圓,為旅日球員唯一增薪最多戰將。

具有第4年球齡的西武隊投手郭俊麟也因參加經典賽受傷,去年整季缺場,今年被減薪1000萬日圓的3000萬日圓,損失慘重,據了解,今年身心調整得尚屬不錯,可望重返一軍出賽機會;巨人隊投手廖任磊去年只在二軍效力,出賽14場1勝1敗1救援成功,防禦率5點27,今年年薪800萬日圓比去年少80日圓,咸認今年球季有機會升上一軍效力;歐力士野手張奕去年均無出賽,今年年薪260萬日圓;李杜軒今年重返日職羅德隊年薪500萬日圓,也有可能在一軍亮相;另有今年才被阪神隊網羅的22歲育成投手呂彥青,尚待磨練。

▲陳冠宇。(圖/記者王真魚攝)

關鍵字: 張昭雄日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