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奧斯卡頒錯獎嗎? 他們這次回來雪恥「要頒對」

2018年03月2日 16:55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將在台灣時間5日早上舉行,上一屆最佳影片頒錯獎的烏龍,至今仍歷歷在目,負責控管投票系統及流程的會計師事務所嚴正以待,避免錯誤再次發生,沒想到現在傳出官方把上次頒錯獎的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和費唐娜薇(Faye Dunaway)找回來,要他們再頒一次!

►看更多【2018第90屆奧斯卡】新聞

奧斯卡出包不是他害的!網友當柯南揪出「關鍵照片」。(圖/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89屆奧斯卡因為錯誤的信封害頒獎人念錯得獎作品。(圖/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TMZ》報導,華倫比提和費唐娜薇在典禮前夕雙雙出現在杜比劇院進行綵排,讀了2遍台詞,女方還透露:「第2次頒獎感覺好多了。」男方接著說:「得獎的是《亂世佳人》。」目前節目編劇還在幫2人的台詞做最後潤稿。

事實上,本屆奧斯卡被預期會嘲諷上屆的烏龍事件,主持人吉米金莫(Jimmy Kimmel)原本放話不再主持,結果本屆也回鍋,在宣傳片裡大開頒錯獎的玩笑,稱事件發生後每天都睡不好,做惡夢,如此操作手法,立刻引起討論。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頒獎人念錯。(圖/路透社)

▲第89屆奧斯卡在頒發最佳影片時出錯。(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也做好準備,美國董事長兼資深合夥人Tim Ryan這次將會親自監督所有流程,也禁止工作人員在後台使用手機以及社交媒體。而過去只會有2個合夥人在後台,左右各一位,但今年會有第3位和舞台總監待在控制室裡,並握有完整名單,和頒獎人都會再三確定沒有拿錯信封,3個合夥人除了手上都有得獎信封外,也都會參加綵排,並練習如果遇到突發狀況該怎麼處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