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持續溝通 賴清德:會讓退役軍人獲合理保障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率內閣團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率內閣團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處理軍人年改卻遇激烈抗議,面對反彈聲浪,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至立法院報告時強調將持續溝通,會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的特性,規畫出可長可久的永續年金制度,讓退役軍人都能有合理的生活保障。

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2月27日開議,原訂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但反年改集結抗議,一度衝入立法院區,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更因翻牆不慎摔落,一度命危;對此,朝野黨團認為,應停開院會,而賴清德報告則往後挪延至3月2日。

賴清德今表示,對於意外感到相當遺憾,說明目前已請台大醫院全力提供醫療協助,也請輔導會、國防部給予相關慰問與協助,盼繆德生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針對軍人年改,賴清德說明,政府會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在「長留、久用」、從優照顧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設計最合宜的制度,讓退役軍人都能夠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由於反年改抗議傳出意外,國防部釋出善意,退輔會主委邱國正1日則與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赴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拜會,而身兼「八百壯士捍衛權益」指揮官的吳其樑,以及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都在場。

國防部長嚴德發2日指出,絕對會維護大家的權益及福利,也希望能維護樓地板38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