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否認停售柴油車!依舊不放棄柴油版Cayenne、Macan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報導,Porsche 銷售總監 Detlev von Platen 透露,品牌計畫在今年發表新一代的柴油版 Cayenne,並且不排除向下延伸,推出搭載柴油引擎的 Macan,由於先前傳聞 Porsche 在未來打算放棄繼續供應柴油引擎車型,也因此 Platen 的發言可以說是間接的否認這項傳聞。

此前,保時捷曾透露將徹底在歐洲停產柴油車型。縱使目前各大汽車公司正極力發展能取代柴油引擎的動力,但由於柴油引擎的特性使然,今日柴油車依舊保有市場需求,因而 Porsche 柴油引擎業務也將繼續運轉。

Detlev von Platen 強調,Porsche 並沒有說過要放棄柴油技術,現階段更將於今年推出一款新型柴油版 Cayenne,同時也不排除推出 Macan 柴油版的可能,對於 SUV 車型來說,柴油技術可以滿足消費者在行駛距離和扭力方面的需求。

然而,推出柴油車型與目前的趨勢並沒有任何衝突,因為 Porsche 柴油車在品牌的全球銷量當中的佔比僅有 14%,另一方面 Porsche 也看好插電混合動力車型的發展性,現階段電動模式的續航里程已經達到 50km,隨著技術的進步,未來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Porsche 旗下主力休旅車 Cayenne 甫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而 Macan 也將在今年邁入產品中期時程,推算將於今年推行改款計畫,並於 2021 年發表上市,除了汽、柴油車型之外,消費者對於電動版也有相當高的期待,再加上法規對排廢的標準日益緊縮,Porsche 也加大對電能化發展的投資力道,達到 60 億歐元之譜。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