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候診4小時「小孩快死才能先看診」 他道盡醫護人心酸

▲▼雖然許多民眾抱怨候診時間太久,但依護人員還是指能回覆,「除非您的孩子已經死亡或快要死亡才可以優先看診。」(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該名兒科急診室主任在臉書道出依護人員的心酸。(圖/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家開心放春節的同時,在醫院的醫護人員卻是最繁忙的時刻,一名兒科急診室主任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年假期間最長候診時間約4小時,很多家長都在抱怨等太久,但是身為醫護人員的他們也無能為力,只能回覆「除非您的孩子已經死亡或快要死亡才可以優先看診」,雖然從字面上看很殘忍,但卻也是道出了無限的心酸。

貼文中指出,兒科急診的人力困乏從來沒有改善過,新年的喜悅對於兒童急診的醫護人員是感受不到的,「剛接手主任的第一年春節假期(2016年),遇上台灣史上難得一見的 A、B 型流感大爆發疫情,超過360人次,候診時間超過6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今年春節期間,候診時間約4小時。(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有了一次經驗之後,今年該名主任在春節期間告訴了醫師和護理師,要嚴格執行檢傷分類,除了有危及生命的先看診先處理,其餘的輕症只能請病患排隊,就算對方有抱怨也沒辦法,因為不能犧牲掉了看診品質。

直到今(28)日,春節的最後一天,主任指出,雖然今年看診人數沒有超過2016年,但也是創下第二高了,「除夕158人次、初一239人次、初二272人次、初三252人次,最長候診時間約4小時。」

事後,該名主任詢問了護理長,是否有民眾等太久抱怨;對方回答,雖然沒有正式寫單子,「但等太久的家長已經在現場對護理師發飆抱怨發洩完了,不光對護理師,直接衝進看診區覺得自己小孩很嚴重、對醫師抱怨等太久想要先看診的家長也是有的,醫師只能冷靜地回答家長,『除非您的孩子已經死亡或快要死亡才可以優先看診,不然只能按照順序等候』。」

最後,貼文指出,感謝所有人的犧牲付出,才能有良好的醫療品質,「春節最後一天,感謝所有在急診室辛苦工作的醫師、護理師、放射師、檢驗師、 藥師、行政人員、轉送人員、清潔人員、物品保管人員、資訊人員、警衛,因為有你們的犧牲,放假時急診室才能持續順利運作,繼續守護民眾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