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關鍵時期名畫20億賣出! 打破歐洲最高價紀錄

▲▼ 打破歐州最高價紀錄! 畢卡索名畫20億賣出。(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Sotheby`s)

▲ 已故抽象大師畢卡索的「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28日晚間在倫敦拍賣會場上以4980萬英鎊售出。(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Sotheby'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抽象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一幅名為「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Femme au Beret et a la Robe Quadrillee (Marie-Therese Walter))的畫作28日晚間在倫敦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場上以4980萬英鎊(約20億台幣)售出,創下歐洲畫作拍賣最高價紀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幅畫的買家由電話競標,到場的許多收藏家、藝廊老闆都給予這幅畫作高度評價。位於倫敦的當代藝術畫廊「卓納畫廊」(David Zwirner Gallery)的合夥人法焦納托(Gérard Faggionato)表示,「這是幅非常棒的畫作,我很久沒有看見如此鮮豔、生動的畢卡索作品。」

畢卡索1881年出生於西班牙馬拉加(Málaga),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遺作超過兩萬件。畢卡索一生被後世分成幾大時期,分別為1901至1904年的「藍色時期」(Blue Period)、1904至1906年的「粉紅色時期」(Rose Period)、1907至1924年的「立體派時期」(Cubism)以及1946至1973年的「晚期」(Final Years)。

蘇富比印象派與現代藝術部主任麥凱(James Mackie)表示,「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是一幅非常重要的博物館等級畫作,也是首次出現在拍賣場上。這幅畫出現在畢卡索職涯的關鍵時期(1937年),與另一幅偉大畫作「格爾尼卡」(Guernica)同期出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