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7月1日上路? 賴清德:計畫並無改變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率內閣團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率內閣團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版本延緩,原本目標7月1日與公、教年金新制一起上路,如今在八百壯士激烈抗議下恐怕有變數。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赴立法院答詢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時表示,軍改跟公教年改的政策在7月1日實施的計畫並無改變,這會期會送進立法院。

另一方面,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上午進議場前受訪時也表示,相關溝通就慢慢來,昨天跟退協幾位老同袍碰面後,並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把(樓地板)數字丟出來,「我們不談這個,先保持一個接觸,讓大家覺得我們可以談了。」

至於有民進黨立委認為樓地板38990太高?邱國正表示,這後面再討論,不管是民代、立委、媒體、同袍都要溝通,這是將來的課題;而現在錢的問題是另外一回事,「要如何平息他們(退伍軍人)心中覺得有點不公,這我想大家也可以感受到,一股腦的認為軍人如何如何,這個他們當然沒辦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