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高一程度!26歲男大陸工作「年收300萬」:短期不回台

▲▼高層、總經理、慣老闆、辦公室、上班族、業務、業績。(圖/翻攝pakutaso網站)

▲上班族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翻攝pakutaso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薪水凍漲、升遷困難,許多年輕人開始往外發展。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國立前十名大學畢業,本來在台灣領4.5萬薪水,但跳槽大陸公司後馬上三級跳,到了今年2月領到獎金後,已經達成300萬台幣薪水,短期之內也不考慮回台了。

網友於批踢踢分享,目前26歲,從國立前十大學校畢業,英文大約高一程度,2015年開始在生技產業工作,試用期薪水2.6萬、正式入職調整為2.8萬,到了2016年後調漲成4.5萬,接著2016年9月跳槽至大陸新公司,薪水瞬間翻倍變8.8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到了大陸後,2016年10月開始,薪水是2萬人民幣(約9萬台幣),接著陸續調薪,到了2018年2月每月薪水已有3萬人民幣(約13.5萬台幣),另外加上獎金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與2.2萬人民幣(約9.9萬台幣)。

▲網友分享到大陸工作後薪水翻倍。(圖/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到大陸工作後的薪水。(圖/翻攝自PTT)

「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回台了!」原PO也透露,原本設定的目標是「30歲300萬台幣收入」,但在26歲就靠著獎金達到的,接下來希望繼續努力,去修碩士或是補強英文,為日後升職做準備,達成光是月薪就可以領300萬。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也表示,「這說明了,台灣本島的薪資已經離大陸越來越遠了」、「45跳88那次也跳太多」、「早就離對岸愈來愈遠了」、「大陸針對專業技能的薪水都遠超過台灣的,但台灣人喜歡舉大陸的人均薪資來替台灣資方解套 :p」、「大陸的專業人士真的很敢給,台灣望塵莫及」、「如果他回台灣,薪資就打回原形了」。

▲▼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黃浦江畔,浦東,經濟,金融。(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有許多年輕人在此打拼。(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