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保障保單/為年輕人設計 終身壽險+2倍意外賠償  

▲▼青年,年輕人,實習,工作,職場,辦公室,同事,小團體,討論。(圖/視覺中國)

▲民眾趁年輕投保商業保險時,可多留意投保的保險額度是否足夠面對突來的重大事故所需。(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保險,平均每人有2.4張保單,但平均每人死亡給付僅約56萬元,對照家庭每戶每年消費支出78萬元,保險局擔心民眾的保險額度偏低,而要求保險公司力推保障型保單。壽險公司便針對年輕族群設計一款結合壽險與意外險的二合一保單,並再提供2倍的意外身故理賠,擴大保障。

台灣2016年的民眾投保率已破240%。而根據主計總處同年的調查顯示,平均每戶每年消費支出約78萬元,其平均每人死亡給付僅約56萬元,保障明顯不足。

配合政府鼓勵國人投保足額壽險保障政策,提供民眾透過商業保險保障轉移生活中可能遇到重大事故的風險補償,三商美邦人壽推出一款終身保險商品,結合壽險保障與意外保障的二合一保單。

除了提供一般的壽險保障外,在保戶保險年齡達80歲前因意外傷害不幸身故,再額外給予保險金額2倍的意外身故保障。

另外還提供殘廢保險金,可用來支付因意外傷害保險事故發生時所需負擔的醫藥費用或補貼治療期間中斷的收入,降低突發事故對家庭造成的衝擊。

以30歲男性投保20年期繳費,保險金額10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 3萬3,500元,換算每日保費平均約92元。

在保險年齡達80歲前因意外傷害不幸身故,身故保險金提高至300萬元,如因意外傷害導致殘廢時,按殘廢嚴重程度給付10萬~200萬不等的殘廢保險金。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除可以補強國人壽險額度不足可能產生的保障缺口外,還可以依保戶自身的保險規劃,搭配醫療、防癌等各項附約,適時補齊個人保障缺口。

三商美邦人壽並建議民眾,在預算許可情況內,可考慮拉高壽險保障,以因應發生保險事故時,達到當初投保的目的,妥善照顧家人經濟生活,讓愛有所依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