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 Plus拍照強過iPhone X與Pixel2 DxO:相機幾乎沒有缺點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針對三星電子於 MWC 2018 期間發表新一代 Galaxy S9、S9+,國外專業相機評測平台DxOMark 手機測試團隊認為Galaxy S9 Plus手機的拍照功能幾乎找不到缺點,並給出了綜合分數 99 分的高分,當中拍照高達 104 分,已經贏過 2017 年最強拍照手機 Google Pixel 2。

三星Galaxy S9 Plus 配備跟 Galaxy Note8 相似的 1200 萬畫素+1200 萬畫素的雙鏡頭相機模組,不過廣角鏡頭端內首次提供的 F1/5、F/2.4 受到 DxO 的高度評價,文章當中指出,在昏暗的環境中,相機使用非常快速的f / 1.5光圈來最大限度地捕捉光線。在較亮的光線下,它會切換到較慢的f / 2.4光圈值,以獲得最佳細節和清晰度。在輔助攝像機上添加2倍光學變焦,兩者搭配下混合中添加 720P@960fps超級慢動作錄影模式、4K@60fps 等錄影功能>

DxOMark工程師使用相機的默認設定在實驗室環境中和自然室內和室外場景中捕獲和評估超過1,500張測試照片和超過2小時的影片,得出綜合評價 99 分、照片得分 104 分是智慧型手機排名中第一名,比 Google Pixel 2 多了 1 分。

文章當中指出,「S9 Plus配備了一個沒有明顯弱點的相機,並且在所有照片和影片測試類別中都表現出色。」至於影片拍攝得分稍低,綜合評價只拿到 91 分,相較於 Pixel 2 他們給出的 96 分,仍有一段差距,DxO認為,主要是因為三星希望讓手機拍照更好看所做的妥協。

拍照方面,S9 Plus 在所有拍照情境下都因為更多的進光量,而獲得更鮮艷的色彩跟最好的降噪效果,並指出,S9 Plus相機沒有任何嚴重缺點,如果真的要批評,那就是人為的,相關測試結果發現,Galaxy S9 Plus 的曝光和對比得分91分、色彩 81 分、自動對焦91分、拍照紋理 67分、文件 62 分、Flash補光 86 分...,在這當中,手機降噪效果拿到的 79分,是目前為止所有手機降噪能力拿到的最高分。

DxO 表示,三星Galaxy S9 Plus是一款在拍照上沒有任何弱點的智慧型手機。在靜態照片與動態錄影模式下,它的表現都很出色,所有光線和拍攝環境中都能始終如一地提供出色的照片和影片品質,從而獲得迄今為止DxOMark Mobile最高的分數。

*資料來源:DXOMARK

MWC 2018 期間,記者也在發表會過後使用 Galaxy S9+ 隨手拍攝了一些照片,提供給讀者參考:

▲三星Galaxy S9、S9+原廠外盒盒裝與 S8 系列一樣。(圖/記者洪聖壹攝)

▲拿開保證書之後,可以看到手機本體,底下是 AKG耳機、USB-C 傳輸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室內正常1X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室內正常2X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戶外實景景深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戶外動物景深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主鏡頭人像景深。(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團體人像景深。(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自拍人像景深。(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室內逆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