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新任創意總監 「暗黑天王」Riccardo Tisci接棒

紀梵希設計師離職。(圖/品牌提供)

▲Riccardo Tisci接下BURBERRY創意總監一職。(圖/資料照/紀梵希提供)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時尚圈永遠不給人耽溺在過往時光的空間,英倫老牌BURBERRY在揮別了共事17年的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後,剛剛宣布由紀梵希(GIVENCHY)前任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接下重任。

▲Riccardo Tisci新任BURBERRY創意總監。(圖/翻攝BURBERRY IG)

▲Riccardo Tisci與BURBERRY同時宣佈雙方的合作。(圖/翻攝BURBERRY IG)

Riccardo Tisci將在3月12日到職,第一個系列預計在9月發表,擅長暗黑哥德風格,熱於與街頭潮流接軌的他,與Christopher Bailey的風格大相逕庭,BURBERRY這步棋的確出人意表。

紀梵希秋冬女裝秀(圖/CFP)

紀梵希設計師離職。(圖/品牌提供)

▲Riccardo Tisci時期的紀梵希設計,用四字概括就是暗黑哥德風,並且與街頭風格接軌。(圖/資料照/CFP)

放眼時尚圈,Riccardo Tisci也是在位很久的設計師之一,2005年~2017年他為法國精品紀梵希工作,12年間他的紀梵希時代,設計風格明確,暗黑華麗具有個人強烈色彩,「台灣第一帥」王陽明、蔡詩芸夫婦也曾到他的秀場中朝聖。

男裝周/閃光夫妻巴黎賞紀梵希(圖/翻攝王陽明微博)

▲王陽明是Riccardo Tisci時期的紀梵希粉絲。(圖/資料照/翻攝王陽明微博)

BURBERRY在Christopher Bailey帶領下,成功擦亮老字號招牌,積極跨足社群媒體,與年輕人接軌,Christopher Bailey從設計師做到總裁大位,他深知要為BURBERRY迎來下一個高峰,必須注入新血,除了他自己不斷招兵買馬外,還交出設計兵符。

找來Riccardo Tisci這一步,光是將Riccardo Tisci與BURBERRY這兩個名號連在一起就夠新鮮。

▲黃曉明、Baby首度合體看秀 機場時尚穿紀梵希放閃(圖/CFP)

▲黃曉明、Angelababy夫妻檔曾攜手到Riccardo Tisci時代的紀梵希秀場內看秀。(圖/資料照/紀梵希提供)

Riccardo Tisci過去接受採訪時曾說:「設計師必須要跟上時代變化。此外,作品也要有強烈辨識度。」因此,翻開過去12年在紀梵希的設計,他甩開紀梵希與奧黛麗赫本的深刻連結,撇開優雅女人的模樣,搖身一變成暗黑哥德風格的個性女人。

女裝周/李宇春紀梵希寵兒!(圖/翻攝自VOGUE.UK)

▲Riccardo Tisci時代的紀梵希。(圖/資料照)

▲▼奧黛麗赫本。(圖/翻攝the CUT) ▲▼奧黛麗赫本。(圖/翻攝the CUT)

▲奧黛麗赫本讓紀梵希爆紅,曾經的優雅在Riccardo Tisci手裡風格大變。(圖/翻攝the CUT)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BURBERRY的未來會是暗黑魅惑?還是有什麼新鮮招數,粉絲們可得拭目以待。逆轉的風格,消費者會不會依然買帳,也有賴時間揭曉。不過不管如何,這個消息也打破了前任Cé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可能入主的傳言。

▲Riccardo Tisci。(圖/達志影像)

▲Riccardo Tisci入主,也打破Phoebe Philo加入BURBERRY的傳言。(圖/達志影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