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深海裡的小飛象? 科學家發現特有章魚寶寶

▲▼小飛象章魚。(圖/翻攝自NOAA Okeanos Explorer)

▲長大後的小飛象章魚。(圖/翻攝自NOAA Okeanos Explor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團隊日前在大西洋發現了一種不曾見過的卵,並將卵帶回研究室培養,沒想到最後竟然成功孵出迷你章魚!章魚寶寶頭的兩側有著類似象耳、長長的鰭,模樣十分可愛。

據livescience報導,研究團隊透過無人潛水機到2000公尺深的海域裡,並在珊瑚上發現大概2公分大小的茶色卵。科學家取了幾顆卵回研究室觀察,最後卵孵出章魚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個章魚寶寶的外觀實在太特別,長得就像卡通裡的「小飛象」,因此被取名為「小飛象章魚(Dumbo Octopus)」。消息指出,小飛象章魚與在深海棲息的章魚屬於同種類型,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是不是最新的物種。

研究團隊也指出,成熟的章魚會在珊瑚上產卵,很有可能是被捕魚網或深海探測器所威脅,所以科學家正在思考如何幫助他們。

據了解,章魚寶寶和深海棲息的章魚是同類,但研究團隊仍無法確定是不是新物種。該研究成果日前已發表在當期的美國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

關鍵字: 小飛象章魚Dumbo Octopus珊瑚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